GM將推出手機App來告訴Chevoelt Volt車主:到底充電要花多少錢?

現在多數車廠都在推電動車或是增程電動車,例如:Chevrolet Volt;而卻沒有人確切的知道 – 「到底這些車輛在充電時,花費了多少電費?」事實上,電動車車主想知到花了多少電費,就如同一般車輛的駕駛想知道一公升油料可跑幾公里一樣,所以他們現在想要推出一個手機的app程式來偵測。

基本上,這支程式「EcoHub」就是GMOnStar服務所開發,目前正在測試階段,它可以告訴Chevrolet Volt的車主,到底替愛車充電時、他們需要花費多少錢。而它同時也可以將充電量拿來跟車主全家的耗電量做比較,無論是一天、一月、或是一年的期間範圍。

這支程式主要是可以從電表公司收集能源數據(用電量),然後再從OnStar服務系統那邊、收集Volt車主的充電訊息,再將兩者的資料整合在一起做比對。

不過開發初期,這支程式只能提供德州Austin胡桃街(Pecan Street)的車主使用,因為EcoHub目前只能分析這地區的用電量。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