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可能變成墨籍德裔的七代VW Golf

上個月剛發表、上禮拜才在巴黎車展首度亮相的VW全新第七代Golf,日前傳出VW正在考慮將Golf的生產地,由目前的德國移至北美的墨西哥。如果傳言屬實且成真,那麼這將會是Golf問世38年來,首次將生產線移至德國以外的海外工廠,而未來,VW北美車型的銷售量前三名: JettaBeetleGolf可能都會在北美的工廠生產。

今年VW在北美的銷售量,比起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37%,而傳言將生產全新Golf的墨西哥Puebla工廠,目前主要是負責生產供應給北美市場的Jetta及Beetle。除了考慮將Golf生產線移至北美地區外,面對日漸成長的大陸市場,VW也在考慮未來將生產線移至中國大陸的可行性。

談訪中也談到了位於美國田納西洲的Chattanooga工廠,該工廠主要負責生產Passat。VW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表示,面對完全滿載的產能,該工廠的確是到了需要擴健的時間點。

而如果公司決定將該工廠擴建,那麼就會是為了那部"擁有第三排座椅、比Tiguan還大一點的車型所擴建。至於是什麼車型,Martin Winterkorn並沒有 做更多的透露(真愛賣關子 !)。

[以下分頁繼續:2012巴黎車展VW全新七代Golf發表 圖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