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VW第七代Golf GTI概念車

VW(褔斯)汽車在今年的巴黎國際車展上已正式向外界展出了一款接近量產的七代Golf GTI Concept,並預計在明年時推出量產車,到時量產車將會更強大更經濟。

Golf GTI擁有與標準版Golf不同的蜂巢式水箱護罩,同時也保留了GTI傳統的紅色線條,不同造型的保險桿,熏黑的LED車尾燈,紅色煞車卡鉗,專屬的五輻式鋁合金輪圏和鍍鉻的80mm排氣管。

車室內部,七代Golf GTI Concept的內裝質感提升許多,但依然是傳統的GTI造型設計,例如高爾夫球形的排檔頭,紅色縫線排檔桿套,格狀布質座椅,紅色縫線平底式運動化方向盤和鋁合金踏板等。

全新的七代Golf GTI將會搭載一具經重新調整的2.0升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可提供220 PS的最大馬力以及35.7kgm的最大扭力。這將使得新Golf GTI可在6.6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時速可達246km/h。在傳動變速系統上,VW將提供6速手排變速箱和6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

另外,VW也計劃提供一套選配的動力升級系統,這套動力系統可讓Golf GTI的馬力增加10 PS,逹到230hp,0~100km/h加速縮短至6.5秒,最高時速也提升至250km/h。除了增加馬力,VW也提供了一些額外的好東西,包括一個新的電子差速器和更大的前制動碟盤。

由於採用了燃油缸內直噴和一個標配的Start/Stop系統,新Golf GTI手排車型擁有百公里6公升的優異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也僅有140g/km。因此,新Golf GTI不僅符合目前的排放法規,也完全逹到將在2014年生效,且更為嚴格的歐盟法規標準。

全新Golf GTI將推出三和五門車型,預計在2013年的年初於歐洲大陸上市銷售,在明年夏天時於英國市場上推出。

下一頁有更多Golf GTI Concept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