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大鵬灣賽車場試乘體驗

Caterham總代理德國歐馬日前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行R500新車發表及試乘會,特聘來自英國擁有F.I.A. 國際認證的教練Alan ParkesDave Price參與指導,這款堪稱地表最快的輕量化跑車以2.0升的排氣量、506kg的車重、 還有263hp的最大馬力與24.4kgm扭力值,創造出驚人的1.92kg/hp超低重量馬力比!

事實上,眾多超跑中也極少能將重量馬力比數值壓至2kg/hp以內,僅有身價上億的Bugatti Veyron可達1.89kg/hp水準;相形之下,Caterham R500除了物超所值,更以0~96km/h僅2.88秒的實力強勢登場。


Caterham台灣總代理德國歐馬董事長羅達仁(中),與英籍教練Alan Parkes(左)、Dave Price(右),為此次活動揭開序幕。後方車輛為Caterham 7 R500。

本次活動為讓貴賓能深刻感受英國手工跑車的魅力,也還特別邀請百名車主與車迷朋友們至目前全台唯一F.I.A世界級的賽道 –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讓貴賓體驗R500極速快感 。

當日主角Caterham R500由英藉教練自Pit區開出帥氣現身,現場立即感受到F1賽事才聽得到的喧囂熱鬧,另外特別安排2位教練分別駕駛R500與Porsche GT3讓車迷們比較速度感與操控性的不同 。

而除了R500的試乘外,當天活動現場還又也安排了Caterham Roadsport 120的試駕體驗,讓車迷們感受駕駛手工跑車在國際賽道的熱血。 而相關詳細的試駕體驗心得,請參考以下專文報導:

第三屆超跑假期 暨Caterham 7試駕體驗


這次發表會中,先前已經在第三屆超跑假期中亮相的Caterham 7也有到場。

至於活動當天的現場實況,請看以下影片介紹:

基本上,Caterham 7 R500的加速感覺,有如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60-4的味道,而雖說它的0~96km/h加速只要2.88秒,但如果是跟0~100km/h加速只要2.8秒的2013年式Nissan GT-R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這是實際體會得到的感受。

在過彎性能方面,雖然它的重量比Caterham 7 Roadsport 120輕、馬力也較大,但彎道中的極限不會有跳脫式的差異,其實兩者的感受是差不多的。不過出彎時的加速力道,R500就真的比Roadsport 120強大多了。

歐馬將成立Caterham賽車學校、移動教室,並發展統一規格賽

德國歐馬董事長 羅達仁表示:

「賽車是每個男人的夢想,車迷們在台灣終於可以見到與F1實力相當的跑車了。 下一步歐馬將積極發展賽車學校以及全台首創移動式教室,讓車迷們不再望門興嘆,讓車迷可以平價消費享受手工跑車的駕訓課程,不只是看得到車更可以進一步的駕馭它;最令人期待的是國外正風行的統一規格賽也在積極籌備中,再不久的將來與大家見面!」

德國歐馬將於台中成立第一間 Caterham專屬展示間及貴賓招待室

Caterham車系將在10月中於德國歐馬台中旗艦量販店展出,現場並設有專屬貴賓招待室;地址為:
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801號

[以下分頁有細部圖片及活動花絮]

 

[以下分頁繼續]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