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和Renault-Nissan將合作開發新的引擎及變速箱

就在最近的2012巴黎車展上, Daimler集團(也就是Mercedes-Benz、以及Smart的老闆)跟RenaultNissan聯盟達成了一項新的合作協議。他們計劃一起開發一具新的汽油引擎、以及一具全新的自動變速箱。

在引擎的部分,他們要開發的型式是「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的汽油引擎」,而其中還有缸內直噴的技術,這可以確保它能提供更好的效能、以及達到更低的油耗及CO2排放量。而新引擎將會於2016年,出現在Daimler集團、以及Renault、Nissan旗下的車型身上。

新自動變速箱的部分,目前則是由Mercedes-Benz負責開發,它除了會搭配停車熄火系統以外,還是以線傳方式來控制檔位的變換;而賓士將會授權給Nissan來製造這具變速箱。Nissan將會在2016年,把這具新的變速箱配置在Nissan以及Infiniti的車型身上,而他們會以子公司 – Jatco,在墨西哥負責製造生產。

Daimler總裁Dieter Zetsche、以及Renault-Nissan聯盟的總裁Carlos Ghosn也向外界表示:之前在2010年宣布的合作提案,目前都已經完成、或是上軌道執行了。

所以,他們這次對這新的合作提案,更是充滿繼續合作下去的信心。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