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洛杉磯車展:Subaru全新第六代Forester休旅車亮相 [影片]

作為市場上最暢銷的SUV之一,Subaru(速霸陸)Forester擁有一群忠實的粉絲,他們欣賞其實用性、效率和功能。這家日本汽車品牌並不打算透過重新設計的第六代Forester來改變這一點,因此新車的車形輪廓依然維持與上一代車型相同的偏方正造型,但擁有更堅固的結構、更大的載物空間和增加的新技術。

2025年樣式的新世代Forester的動力系統是Subaru迷們熟悉的2.5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台灣都為2.0升),Forester的引擎可輸出180 ps的最大馬力和24.7 kgm的最大扭力,與第五代相比,少了兩匹馬力,但扭力增大。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是標準配置,Subaru最新版本的四輪驅動系統也是標準配置,這個系統經過修改,可做出更快的反應和後輪的主動扭力分配。在美國,與舊款Forester(以及目前的Crosstrek和Outback)一樣,X-Mode系統是除了入門車型之外所有車型的標準配備,台灣國內到目前為止則都是標配,這有助於提高越野性能。

除了這些功能之外,Forester的結構也進行了相當大的更新。雖然新世代Forester依然採用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平台打造,但擁有了完整的內部框架結構。Subaru首先將一體式車身的側板固定在底盤上,然後將Forester的外殼加入其中。其他一體式結構方法是將側板和外蒙皮組裝在一起,然後將它們與底盤相接合,但Subaru的方法改善了關鍵的接觸點,讓生產設備添加焊接點,並使用更多的結構黏合劑。結果是剛性提高了10%,這有利於安全性和操控性。

第六代Forester的設計大量借鑒了Subaru現有的產品線,其外觀讓人想起更大的Ascent休旅車和WRX的輪拱。棱角分明的車頂很現代,也許有點挑剔,但Forester的低腰線讓人想起第一代車型。新車的車門有更寬、更方形的開口,可讓乘客更方便上下車,全新Forester的車尾採用了車界時下最流行的横貫式車尾燈設計,不過中間是用亮黑色飾條來連接兩邊的尾燈。

Subaru表示,前輪拱後緣的出風口有助於減少汽車前部下方的升力,進而提高穩定性。每輛Forester都將配備車頂行李架和車身底部防刮黑塑料,其顏色將取決於等級。

在車室內部,Forester也經過重新設計,現在配備了11.6吋垂直式觸控螢幕和智慧手機無線鏡像,美規除了入門車型外,其它車型還有一對用於資訊娛樂和氣候控制的7.0吋螢幕。座艙的其餘部分還採用了Forester特有的設計,將儀表台往上移以獲得更大的膝蓋空間,並利用較低的腰線來獲得更好的外部視野。黑色車頂內襯以及儀表台與門板上紋理有助於隱藏日常使用中出現的磨損和擦傷,非常適合喜歡戶外運動的家庭。

另外,車門扶手上使用觸感柔軟的塑料,連中央鞍部側面的前膝墊也使用軟塑料,考慮到越來越多的Forester車主將SUV用來越野,這種設計很棒。2025 Forester還擁有Forester史上最寬敞的行李廂空間,在正常五人坐設定下為29.6立方英尺,後椅背全部放倒可增加至74.4立方英尺。此外,行李廂兩側還有掛鉤和12V電源插孔以及椅背傾倒快捷鍵,並配備電動尾門和足踢式啓閉。

全新的Forester標配新版本的Subaru EyeSight主動安全技術。除了現有的立體攝影機之外,擋風玻璃上還有一個新的廣角單攝影鏡頭,可以為系統提供更詳細的訊息,改善行人和自行車騎士的偵測,並更準確地監控路口交通。這些變化應該有助於Forester維持小型SUV身為IIHS Top Safety的地位。

Subaru還配備了緊急輔助功能,這個功能將啟動危險警告燈,將汽車停在車道上,並在駕駛對主動安全提示沒有反應時聯繫緊急服務部門。一些等級車型將獲得盲點偵測系統和後方交通偵測系統,以及新的自動緊急轉向系統。如果Forester偵測到車道一側有危險,而駕駛沒有採取適當的行動,它會自動移至車道的另一側以避開障礙物。

Subaru尚未證實新款Forester Wilderness的存在,但考慮到舊車型都有Wilderness,這種版本似乎已成定局。2025年的全新第六代Forester將於明年上市,Subaru在此之前不會透露價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