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底子實力派Pickup 全新六代Ranger Wildtrak試駕

近幾年來,國內的Pickup貨卡市場可說是相當的熱鬧。曾經,Pickup給人的印象是從事建築業、經營牧場或是工作需要時常在山區、河床或海邊跑之類的人才會選擇的車種,但現今,由於休間活動的流行,2017年政府對貨卡後座不得乘載乘客的法規解禁以及更多汽車品牌導入貨卡車型,讓原本就喜歡或是有意願入主貨卡的消費者開始紛紛投入Pickup的懷抱,如今Pickup已成為多元化休間娛樂用車的最佳選擇之一。

在2011年就引進台灣販售的Ford(褔等)Ranger,憑藉著不俗的強悍越野實力使其擁有極高的產品競爭力,可說是稱霸國內Pickup級距銷售寶座已久;如今 Ranger第六代車型已於今年六月在台灣上市銷售,並分為Raptor(206.8萬元)、Wildtrak(156.8萬元)、XLT(133.8萬元)三種車型;而這次我們選擇試駕的車型是中間的Ranger Wildtrak。

在外觀上,全新六代Ranger的車身被加寛,A柱向上拉伸讓車身尺寸再放大。造型上Ranger承襲了F-150的設計語彙,車頭採用蜂巢狀大尺寸水箱進氣護罩,並融入二條水平粗橫柵,試駕的Wildtrak車型則透過C字型日行燈、粗狀的H型飾板以及銀色下護板等設計,進一步強化視覺氣勢。車側,Wildtrak車型配備曜石黑外後視鏡、18吋專屬式樣輪圈、金屬嵌邊大型車側踏板以及專屬車頂架,將視覺與實用融合在一起。車尾,全新世代Ranger的車尾燈造型上有類似”3″的設計,但LED紅燈與煞車燈則為全新的C字型,且其材質不僅更有質感,也能有效提升整體視覺辨識度。

Ford全新第六世代Ranger Pickup的貨斗依然擁有出色的載貨空間,不僅具備多元化載物機能,同時也採用高抗磨車斗護板來保護貨斗。Wildtrak還配備有車頂行李架、車斗固定扣環、車斗綑綁繩固定桿,可調式車斗滑軌、可拆式滑軌扣環裝置,專屬鋁合金固定桿、曜石黑防滾籠、120V/12V電源插孔、Zone Lighting區域照明系統、一體式尾門側踏板等便利設計,展現出強大靈活的載運能力,更可因應車主不同需求,增加配備延伸使用的便利性。

進入車室,全新設計的儀表台採用了更多直線條也更具科技感的設計手法,本次試駕的Wildtrak車型更有橘黃色的縫線以及Wildtrak專屬字樣標識。新世代車型導入了8吋全彩液晶智慧多功能儀錶板,Wildtrak更具備12吋全彩LCD觸控螢幕,搭配最新的SYNC 4A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它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還有原廠衛星導航、360度環景顯影、越野車身轉向角/俯仰角/傾斜角顯示、駕駛輔助系統啓閉以及車主手冊等多項便利機能,以先進智慧科技讓駕駛人更輕鬆享受戶外運動生活。

此外,Wildtrak還配備了三幅式多功能皮質方向盤、8向電動調整皮質駕駛座椅、雙前座加熱座椅、椅背可傾倒皮質後座椅、頭燈水平調整以及左右獨立雙區恆溫空高。中央鞍部上有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專屬的E-Shifter電子式排檔桿、電子式旋鈕加力箱、EPB電子手煞車以及FAPA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2.0等配備。在置物功能部份,有車頂眼鏡盒、前座隱藏式置杯架、儀表台右側上端有隱藏式上掀儲物空間,中間是開放式置物空間,下方是手套箱,車門下也有置物空間可放置飲料和小物品,後座車頂上有雙掛鉤,座墊前有三個可放置手機等物品的口袋,展現出相當多元的車室應用機能空間。

第六代Ford Ranger Wildtrak的引擎室內搭載2.0升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引擎可輸出205ps/3,750rpm的最大馬力,51kgm/1,750-2,0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SelectshiftTM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帶來充沛順暢的加速感受,雖然Ranger Wildtrak有著2,263公斤的重量,但加速時動力湧現的感受還是很夠用,而且感覺車室比上一代安靜,駕駛與乘座感更接近SUV的感覺,除非壓過坑洞很大的路面才會有明顯的彈跳感,不然在一般鋪裝路面上不太像是在駕駛一輛貨卡,因為它的方向盤轉向手感輕,使其在城市中穿梭變得更加容易,加上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就算嬌小的女生也能輕鬆駕馭這輛硬漢Pickup。

新世代Ranger的懸吊行路感有著更接近房車的舒適度,没有了上一代太過硬派的彈跳感,10手自排速變速箱的換檔依然綿密柔順,在非鋪裝小碎石路上的隔音表現更佳開起來確實挺有感。順帶一提 Ranger 的進入角為30度,穿越角21度,離去角25.6度,承重能力從上一代的985kg 提升至1,017kg,拖曳能力有著 3,500kg的水準,涉水深度高達800mm,搭配電子式加力箱、電子鎖定後差速器以及Advanced 4WD智慧四輪驅動系統,駕駛者只需依照地形選擇行車模式,再選擇4H、4L或是4A以及行車路線,開著Ranger它就能帶著你探索鮮為人知的台灣秘境美景,與親朋好友享受愜意的休間時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