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McLaren P1概念車全球首度亮相

McLaren巴黎國際車展上帶來了備受注目的P1超級概念跑車。這款P1超級跑車是McLaren F1超跑的真正繼任者,傳承了F1跑車的血統。全新的McLaren P1跑車量產版本將會在2013年的年底推出,而McLaren的目標就是要讓P1超跑成為公路和賽道上最頂級的跑車。

雖然在巴黎車展上的P1是輛概念車,但據說,量產版P1將保留95%以上的概念車外觀設計。

McLaren提到,P1跑車的空氣力學設計十分的出色,能讓車輛在高速下擁有極佳的下壓力,當P1的時速逹到200km/h時可產生590公斤的下壓力,這個數字約是MP4-12C的五倍,而它的後尾翼也會自動調整角度以增加下壓力和提供更優異的空氣力學。

除了有極佳的下壓力,McLaren P1跑車也有個0.34的風阻系數,和被稱為“Monocage”的單體式碳纖維車體結構,其中還包含了一個籠式碳纖維車頂結構。這個結構上方還提供了一個進氣口,讓成堆的新鮮空氣穿過車頂進入引擎。McLaren P1跑車的所有車身面板也以碳纖維製成,以便盡可能的減輕重量。

[以下分頁繼續]

 

 

McLaren並未公佈P1 Concept的內裝,而之前曾有傳聞指稱P1跑車將與F1超跑一樣採用中置的駕駛座設計,不過,McLaren己表示未來P1超級砲車將僅有左駕版本。最後,當McLaren P1超跑問世時,其售價預估會在80萬英鎊左右,換算成新台幣約為3795.4萬元。

下頁有更多McLaren P1概念跑車的現場照片。

 

 

[以下分頁繼續]

 

 

[Source: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