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派克峰!Mitsubishi派出馬力超過500匹的電動車參賽

Mitsubishi將派出兩台MiEV Evolution II賽車參加2013 Pikes Peak hill climb賽事。其實原型的i-MiEV Evolution去年已經以10分31秒完成Pikes Peak的賽事,並在純電動的組別取得第二名的位置,而在全部170位參賽者中奪得第八名次,比許多使用汽油的對手還要來的優秀。

MiEV Evolution II使用了許多量產車上的零件,再整合了一套高性能的電池組以及電動馬達,Mitsubishi希望這次參賽能夠奪得冠軍。

去年參賽所獲得的經驗,讓他們的Super All-Wheel Control 四輪驅動系統更加精進,可望能夠大幅提高車輛的性能表現。在動力的輸出上也有相當幅度的進步,從原型的321bhp成長到536bhp,其他像是車重以及空氣力學等方面也獲得了改善。

兩屆達卡拉力賽冠軍的Hirsohi Masuoka以及六屆Pikes Peak 越野機車冠軍Greg Tracy將各自開著一台MiEV Evolution II參賽。在這第91屆的登頂賽事裡,將可以看見MiEV Evolution II與Honda Fit EV 及Monster Sport E-RUNNER等等的電動賽車同場較勁。從起跑到終點,總長12.42英里,多達156個彎角,高度落差達到4,720呎,目前的紀錄保持人則是去年創下9分46秒完賽的Rhys Millen。

MiEV Evolution原型車是一台為了爬山賽而生的賽車,使用了三顆電動馬達,一顆驅動前輪,剩下的兩顆則負責後輪的輸出,造就了0-100只要3.8秒的數據。而去年Hirsohi Masuoka也曾經說過,雖然只有拿到電動組別的第二名次,但是對於只靠著電池與馬達得到這樣的成績是相當滿意。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參賽者還有Peugeot 208 T16,這是這間法國汽車公司自從1989年告別之後首次回到Pikes Peak的戰場上,就讓我們期待今年的Pikes Peak hill climb各廠隊會有什麼精彩的表現吧。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