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在2015年結束前發表21款Hybrid新車、以及一部燃料電池電動車

早在1997年,Toyota推出第一代Prius Hybrid車款時,當年的銷量可以說是微不足道、根本沒多少人買。而時至今日,他們一年就能賣出100萬輛Hybrid車型,這佔他們全球銷量的10%;就以日本當地來說,他們在自家銷量的50%也都是Hybrid車型。

身為全球Hybrid車型的領頭羊,他們認為Hybrid、以及Plug-in Hybrid,仍是目前應該繼續走下去的路;而他們也相信,其實燃料電池技術的量產化,也遠比一般人想像的還要接近成功的階段了。

所以,他們表示會在2015年結束前,發表21款全新的Hybrid車型,以及一部純電動的RAV-4、還有一部使用燃料電池的電動車。

儘管他們目前完全沒有表態,到底那部使用燃料電池的電動車會是什麼車型,但是他們表示去年在東京車展上出現的FCV-R概念車,將會在2015年投入量產。

[以下分頁繼續]

 

被大家封為「Prius之父」的Toyota副總裁內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表示:iQ EV車型的缺點,目前讓他們打消積極開發純電動車的念頭;因為充電時間長、續航力不佳、充電地點不多,以目前來說並不實用。

不過,他也點出另一個東西,就是「燃料電池」;他認為燃料電池是可以積極推動的目標。因為燃料電池充電時間短,而放電續航能力強。舉例來說,FCV-R概念車配置的一個有70 MPa壓力的氫氣瓶,它就可以提供車輛將近700公里的續航里程,這是現今任何一部電動車都無法辦到的。

而內山田武還表示,民眾對於Hybrid科技的接受度,遠超過Toyota他們自己的預估;所以他們現在推測,未來10年內,將會有數以萬計的燃料電池電動車在街頭穿梭。

不過目前來說,他們還是以Hybrid系統為開發的重頭戲;嚴格來說,現在最好的能源/排污問題解決之道、應該是Plug-in Hybrid的模式。所以他們也推出了插電式的Prius,它除了在純電動模式行駛時比一般Prius跑得還要遠之外,在電池沒電時,還能有內燃機引擎來當作動力來源、繼續讓車輛行駛下去。

[以下分頁繼續]

 











—-

←立即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