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VAG集團預計於2013年進駐台灣、接手旗下所有品牌?

昨夜台灣著名的兩大網站:PTTMobile01,都在傳聞一件事情,就是明年德國VAG集團似乎有意進駐台灣、成立「VW台灣分公司」(可能名稱)。而他們除了要將目前太古集團手中代理的所有VAG品牌拿回手中之外,包括Lamborghini、以及Bentley等品牌代理權,也會一併收回自行管理。

這個消息的原文出處目前似乎已經不可考,因為透過連結發現、該原文已經消失。不過,熱心的網友早就針對此事,有了熱烈的討論。例如:

Mobile01網:VW德國總公司下定決心,預計於2013年全面接手台灣事務
PTT網:[新聞]VW君臨台灣,直接整合旗下12品牌下指導棋

這件事情簡而言之,就是VAG集團看台灣市場已經成熟,有意自己過來主持營運、不再委推他人之手。

而原來的總代理,就有可能退位變成地區經銷商的身份。至於手中品牌多多的太古集團,在PTT網站轉述的文章中也有表示:他們 有可能會把FiatAlfa RomeoChrysler、以及Jeep帶回台灣。 該傳聞還表示:就連Audi品牌,也會在VAG集團進駐之時回歸,一起由集團統籌指揮運作。

早先我們曾經報導過,VW集團的工會代表不希望公司再繼續併購其它品牌,而且 後來他們的總裁 Martin Winterkorn先生,在接受 Handelsblatt德國商業刊物專訪時也表示,公司團隊目前必須全心經營旗下12個品牌,因此將暫時停止併購其他廠牌的動作

所以這件事情傳聞的時間點,也跟這些外電消息不謀而合、有幾許巧合之處。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