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情別戀!PSA(Peugeot-Citroen)將撇下BMW而和GM玩Hybrid

歐洲第二大汽車製造商PSA(Peugeot-Citroen)集團上周二與GM完成合作聯盟,並且表示這並不會影響到他們跟其它汽車公司的合作關係。但根據法新社的最新消息,Peugeot的R&D頭頭Gauillaume Faury已經說:他們將結束從2011年2月開始與BMW合作研發Hybrid系統的關係,取而代之的就是和GM繼續該項研究。

雖然目前PSA的發言人Laure de Servigny已經確認了該項說法,但是BMW的發言人Frank Wienstroth卻表示:「雙方合資企業的未來走向會是如何,目前仍是個未知數。」

事實上,就在今年七月份的時候,BMW就已經表示:當PSA集團決定跟GM展開合作聯盟時,他們就已經研究過、如何終止雙方的合作關係(指BMW及PSA之間)。

BMW在Hybrid方面的研究,其實還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就是Toyota。今年6月29日時,BMW已經和Toyota簽訂了一項關於Hybrid系統的研究協議(合作備忘錄),其中主要就是針對「電動系統、燃料電池、以及輕量化材料」方面,作為合作研發的方向。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