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老?在Mercedes-Benz C63 AMG Black Series身上可沒這回事。(內有影片)

AMG」對於愛車的人來說,肯定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從C63S65,甚至延伸到AMG GT都是不可忽視的高性能車種,但你可知道在六年前,Mercedes-Benz還未正式將AMG納入旗下時,曾經推出一款「C63 AMG Black Series」嗎?今天就帶讀者們一窺這輛歷史上最強的C63!

 

相信大家也不陌生,早在幾年前,AMG一直都出現於型號的後方,直至今日才改為「Mercedes-AMG」,而今日主角便是將性能之名「AMG」在放後頭的小老哥。而究竟是什麼使得它成為歷史最強呢?除了專屬的寬體空體力學套件與大量植入的Alcantara麂皮內裝外,AMG工程團隊將原廠那具6.2升V8引擎重新調校,更運用了來自SLS AMG GT3賽車所得到的經驗與技術,一舉將功率輸出由Standard C63的487hp暴增至517hp,扭力更達到620Nm,搭配娉美F1賽車的SpeedShift MC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可輕鬆於4.2秒內完成;底盤部分則在後軸追加限滑差速器以提昇動力傳輸效率。而不同於標準車型,C63 Black Series前後輪距更是增加了40mm與79mm來達到極致的底盤工藝。雖然時隔六年,但至今仍然是相當兇殘的角色。

當然你會開始思考,這輛稍有年紀的車真的有辦法與2018 Mercedes-AMG C63 S持平嗎?讓我們來看看全新車型的動力數據,其搭載一具4.0升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扭力峰值來到暴漲至700Nm,但最大動力還是略輸Black Series「7hp」,0-100km/h加速更與前任董座僅僅相差0.2秒,但你要想,Black Series已經小有歲數了。

「現行Mercedes-AMG C63 S」

根據影片中描述,駕駛者認為這輛C63有著無比精準且迅速的轉向反應,動力傳輸更是完全只能用「癲狂」來形容,尤其是搭配MCT變速箱後,動力傳輸絲毫不怠惰,以直接且線性的方式釋放出來。在開過這輛Black Series後,影片中的駕駛更將其評為道路版賽車,你就知道究竟有多猛吧?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這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