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老闆開始對於2012 Model S的銷量持保留態度、但對2013年充滿信心

兩個月前,Tesla的創辦人兼總裁Elon Musk表示:今年Model S將可以賣出5000輛。但就在彭博新聞社9月21日的「In the Loop with Betty Liu」節目中,他面對主持人的詢問時,卻不願再次給予肯定的答覆:「今年Model S將可以賣出5000輛。」

Elon Musk說:「我很猶豫去談論關於Tesla的短期目標,不過到了2013年的時候,我們的銷售目標是2萬輛,而且毛利率可以超過20%之多。」同時他也對公司的長期前景充滿信心,他說:「對Tesla來說、需求不是什麼問題;而消費者不願意下單的問題,應該是等待交車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

Baum & Associates汽車產業預報公司的老闆Alan Baum也表示:「如果Tesla今年無法達成5000輛的銷售目標,那麼這一定會對該公司產生一些負面影響,同時也會衝擊到他們第四季的收入。」

現在Elon Musk的希望,有一部份是擺在跟Toyota、或Mercedes-Benz的合作上;他期待明年底加入Model XSUV車型後,公司營運就能開始獲利。而且他們也還在官網表示,未來將會再增加10個營業據點;這樣北美就有24個銷售據點、而全球全部就是有34個。

目前美國eBay拍賣網站上,已經有美國經銷商開始在賣Model S Signature系列的預售,起標價13.85萬美元、直購價14.5萬美元;這比起標準版Model S的9.79萬美元定價,足足多了50%的利潤。不過,目前為止這部車還是乏人問津、無人下標;看來這個經銷商有點錯判情勢,電動車越賣越貴應該不是件吸引人的好事。

[以下還有分頁]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