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GmbH 40週年紀念影片

前幾天,BMW(寶馬)已發表了M3 DTM Champion Edition,一款以E92 M3為基礎打造的特仕版M3限量跑車,用來慶祝及紀念Bruno Spengler奪得2012 DTM(德國房車賽)賽季冠軍和M部門成立40週年的獻禮。

昨日,BMW又再推出了一個甜蜜的影片,展示著該汽車公司歷史上最重要的一些時刻。

1972年,當時的BMW總裁Eberhard von Kuenheim決定成立一個全新的部門,要取代原本的運動部門,來專門負責所有BMW的賽車運動。這個新的賽車運動部門稱為BMW Motorsport GmbH,並由當時任職BMW銷售總經理的Robert A. Lutz負責管理。後來,該部門被稱為BMW M GmbH。

最初BMW M GmbH(BMW Motorsport GmbH)的任務是負責賽車運動的部份,後來慢慢開始進行開發原廠高性能車款與原廠性能改裝套件的事項,而在1993年時正式在業務內容中加入打造原廠高性能車款,開發原廠改裝套件,提供Driving Experience駕駛訓練課程以及客制化服務。

[Sourc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