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全新四代Superb 規格揭曉 尺寸更大、最大馬力高達261匹

Skoda(斯柯達)即將在11月發表第四代Superb,不過在這之前他們介紹了這款全新世代旗艦房車。除了輕微偽裝的原型車照片之外,Skoda還分享了有關動力系統陣容的訊息,其中包括柴油、汽油、輕混合動力和僅限轎式旅行車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還有全新Superb產品的技術和安全配備。

新世代Superb與只有轎式旅行車版本的Volkswagen(褔斯)Passat Variant密切相關,但與後者不同的是,Superb將提供四門斜背式轎車和Combi(轎式旅行車)兩種車型。與目前的第三代Superb相比,四代車型將更長、更高、更窄,同時保留了相同的2,841 mm軸距。令人驚訝的是,四門斜背轎車的車身長4,912 mm,比Combi的4,902 mm還長。

雖然照片中的Superb整個車身依然包覆著迷彩,但造型似乎是採用進化式設計,擁有更時尚的輪廓、雕刻的線條和Skoda最新造型語言的精緻特徵。外觀特點包括採用彩色水晶元素的新型雙LED矩陣頭燈,與更銳利的尾燈相呼應。Sportline 和Laurin & Klement版本可能會有獨特造型特徵,看起來分別會更運動和更高級。

受益於更大的車身尺寸,即將到來的第四代Superb將為駕駛和乘客提供更大的空間。掀背車的行李箱容量為645公升,Combi的行李箱容量為690公升,後者與VW Passat Variant 相同。多達28項Simply Clever功能進一步提升了實用性,這包括了Combi的電動行李箱尾門、行李廂電動捲簾(Combi)、前排椅背雙置物袋、駕駛側車門雨傘放置區、後排座椅中央扶手上的平板電腦支架、擋風玻璃清洗水箱蓋漏斗以及大量存儲空間。

新世代Superb的儀表台將配備更大的12.9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數位儀表板和HUD抬頭顯示器。Skoda設計師選擇了觸控和實體按鍵控制的組合,優先考慮使用者的便利性。此外,將排檔系統移至方向盤柱上也使得中央鞍部變的更簡潔,車室空間感也更大。安全設備也獲得了升級,例如全新Superb是Skoda第一個配備轉彎輔助系統和十字路口輔助系統的產品。此外,它還有多達10個安全氣囊;而升級後的前置雷達除了原本偵測行人的功能外現在還能夠偵測騎自行車的騎士。經過徹底修改的360度環景功能現已配備了四個攝影機,提供了比以過往清楚的分辨率。

第四代Superb是以MQB底盤平台的進化版本打造。這很可能是純電動時代之前最後一款採用內燃機引擎的Superb,因此Skoda在動力總成選項方面並沒有減少。陣容將包括三款汽油引擎(其中一款是輕混合動力輔助)、兩款柴油引擎和一款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所有車型均配備DSG自排變速箱,為前驅和四驅車型提供驅動力。

Superb為尋求更高性能的人提供了強大的汽油車型。為節能的消費者首次在Superb上提供輕混合動力,但特點是為Combi車型保留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 PHEV動力總成結合了1.5升汽油引擎、單電動馬達和25.7 kWh電池組(原為12.7 kWh),可提供超過100 公里(62 英里)的純電零排放續航里程,並兼容50 kW 直流充電。

到目前為止Skoda Superb已售出超過1,560,000輛,其中第一代有137,000輛,第二代有618,000 輛,第三代有805,000 輛。Skoda希望全新車型能夠延續前幾代產品的成功銷售。最後,全新的第四代Superb將與全新的Passat Variant在Slovakia的Bratislava生產。

 

汽油

 

 

1.5 mHEV

7-Speed DSG FWD

148 hp / 150 PS

2.0 TSI

7-Speed DSG FWD

201 hp / 204 PS

2.0 TSI

7-Speed DSG AWD

261 hp / 265 PS

柴油

 

 

2.0 TDI

7-Speed DSG FWD

148 hp / 150 PS

2.0 TDI

7-Speed DSG AWD

190 hp / 193 PS

PHEV

 

 

1.5 TSI iV and e-motor

6-Speed DSG FWD

201 hp / 204 P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