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不可擋的環保意識,美國四缸引擎銷量大幅成長

國外知名的市調機構J.D. Power以及其許多合作夥伴揭露了一項新的調查成果,這個調查發現整個2013年前半年,在美國市場上售出的汽車當中,使用小排氣量、油耗經濟性較佳的四缸引擎車型已經達到了55.8%。

以過去普遍對美國消費者購車的習性來說,這個消息的確令人有些意外。看來擁抱四缸引擎的消費者已經逐漸的超越了大排量V6、V8引擎的擁護者,尤其是以掀背車、中型房車,甚至是小型貨卡所販售的四缸車型銷售量都明顯增加,這也要多虧了美國政府所立下的嚴苛環保法規。

根據J.D. Power的報告,在美國市場上有11個品牌旗下有多達90%的車型可以選擇小排氣量的引擎,而Mini, Smart, Fiat以及Scion這四個品牌的四缸引擎則是有100%的滲透率。然而,現在依然有三個品牌並沒有提供小排氣量的引擎,和2008年的時候相比,當時可是有10個品牌沒有提供小於六缸的引擎呢。

調查結果還顯示,從2008-2013年間,美國當地四缸引擎的市占率已經增加了13.1%,同時六缸引擎車款下降了7.8%。而自從2008年開始,V8引擎和缸數更多的引擎在銷售量上已經下降了4.9%。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