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oyota:俺的Prius Plug-in Hybrid賣得比Volt跟Leaf都還要好太多了啊!(真的嗎?)

從原廠發佈給媒體的官方新聞稿中,不乏可以看到「業界首創、全球唯一…」等吹噓字眼出現;不過美國Toyota近日有一份公開的新聞消息,卻被美國媒體質疑、這到底是不是真的?故事的主角是他們家當紅的Prius Plug-in Hybrid車型。

新聞消息中指出:從今年三月至八月的最初六個月期間,他們共賣出6061輛Prius Plug-in Hybrid;而Chevrolet Volt Plug-in只賣了2745輛,還有純電動的Nissan Leaf也只賣了3875輛。乍看之下,這消息沒什麼不對,只是從GM跟Nissan而來的消息卻不是這樣說的。

由GM的銷售資料顯示,Volt今年已經賣出13497輛新車,而且就單指八月份來說,也賣出了2831輛;這怎麼算都比Toyota新聞稿裡面寫的數據多上不少。至於Nissan的Leaf,他們今年已經交出4228輛新車,而如果扣掉一、二月的銷售量,三~八月則是賣出了3074輛新車;也與美國Toyota的新聞稿數據不同。

這到底是怎麼了?難道Toyota的公關人員在統計資料上有了失誤嗎?其實非也。

他們表示,這些統計數字不是今年的數據,而是該車型剛上市時的前六個月數據;他們只是拉出來跟自己的上市前六個月數據相較而已。雖然這樣的解釋就說得通了,但在公開的新聞消息中,他們可沒這樣清楚的跟民眾說明;所以被美國記者揪出來批評一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