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將開放速限達137km/h的洲際公路!IIHS:拜託不要…

在離開五年之後,F1賽事將在11月16日重返美國站(德州Austin的新賽道)比賽;而剛好在F1賽事到來之前、德州的交通部已經批准,從11月11日開始,他們將提高首府Austin與San Antonio之間的130號洲際公路(SH130)速限,達137km/h(85mph)。

這段被提高速限的洲際公路路段有41英哩、約65.6公里,而且是規定雙向都只各開放兩個車道而已。他們每個車道的寬度是3.66公尺,比美國國家公路及運輸協會規定的3公尺還要寬上一些。

州政府的看法是:這樣將縮短兩地的交通往來時間,以及減少塞車時段的長短。而另一個州政府會通過「提高速限」的原因,就是交通流量大一點,州政府就可以收到更多的車輛通行費;比起原本的收益,約可以成長50%之多。

雖然州政府的看法是基於經濟面及技術面的考慮,但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則非常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他們認為「十次車禍九次快」,速限越高、也就代表肇事的機率也越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