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乘用車獲多項國際環保認證 台灣首發五期環保柴油商用車即將發表


 

在2011年以倍數成長,全球年銷量220萬輛晉身全球10大車廠的KIA汽車,日前在備受消費者與產業關注的環境保護領域達成新的里程碑。

KIA旗下的暢銷車款:New Cee’d、Optima (韓國市場稱為K5) hybrid油電混合車款、Sorento R在8月份正式取得德國TUV NORD的LCA(全過程環境性評估)認證。除此之外,New Cee’d更接棒上一代Cee’d的優良傳統,二車型連續獲得DfE(環境親善設計)認證。

針對競爭激烈、產業微利化的台灣汽車市場,合法載重的3.5噸級事業用車領導品牌KIA汽車則是率先導入新世代卡旺(Kaon)事業車,順利通過國內的五期環保標準(Euro V)認證,即將發表上市。新卡旺更搭配其大馬力與省油的產品優勢,為台灣的產業升級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

獨立的國際認證機構 – TÜV Nord總部位於德國北部,擁有來自70國、超過6,800位的工程師,來管理各個行業的國際認證流程。其中的環境生態認證可分為「全過程環保性評估」與「環境親善設計」兩大項目。

全過程環境性評估(LCA,Life Cycle Assessment),是根基於ISO 14040系列指令所發展的認證系統。將產品的全過程,也就是由「材料獲得」、「製造」、「使用」、「廢棄」等各階段的投入物與排出物進行定量化評估,並加以計算該過程對地球全球暖化,資源枯竭,酸性化等的環境影響。KIA於2008年首先由Cee’d進行該項國際認證;2010年Soul、Sportage R、Vagna、2011年Picanto(韓國、智利市場稱為Morning)、Rio、Optima,乃至2012年上市的大改款New Cee’d、Sorento R、Quoris(韓國市場稱為K9)等合計10個車款進行LCA認證。在2012年的LCA評估,KIA的New Cee’d、Optima hybrid、Sorento R的全過程二氧化碳排放量,以15萬公里駕駛里程為基準,分別較上一代車型減少約6~25%。

環境親善設計(DfE,Design for Environment),根基於ISO 14062系列指令,對受測車輛在產品設計階段對輕量化、可回收、親環境工法、油耗里程數改善等作為,以及對環境之影響進行整體評估。

從產品研發階段開始,KIA即以對生態環境影響最小為目標來滿足對環境友善的製程要求。而所有KIA新產品研發的製程均包含了五個主要步驟, 其涵蓋了整個KIA汽車的開發,生產,維修和處理階段:
– 在整個車輛的產品生命週期裡,實施環境友善檢查表來查核。
– 在設計階段使用3D繪圖來驗証可再利用性。
– 在開發過程中透過產品分析來確認其可回收性。
– 使用對環境友好的原料。
– 透過物料的改進以及組件設計的簡化使生產過程更有效率。

KIA海外行銷總監李順男(Soon-Nam Lee)表示,從2008年迄今,TÜV Nord相繼認可了大量的KIA車款。KIA相信, 在保護環境為首要考量的歐洲市場,這些持續對環境友善的證明將有助於提升KIA的品牌形象。
KIA商用車總代理 – 嘉樂寶汽車總經理吳世昌表示,隨著商用車頭家年齡層降低與知識水準的普遍提昇,愈來愈樂於選購環境親善的產品。本次在KIA環保全球策略支持下領先導入通過國內五期環保排放標準認證的新卡旺柴油事業車,不僅有助提昇環境品質,更由於馬力與省油性能的精進,提供頭家更大的成本效益。新卡旺具備環保與事業獲利雙贏的特質,引發全球熱銷與原廠供貨不及,嘉樂寶汽車將積極爭取足額車源,於近期正式發表上市,也為台灣的商用車與產業升級加油打氣!

[Source:kiamotor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