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控訴紐約警方在扣押期間偷開他的Mercedes-Benz CL雙門轎車去玩

前兩周,我們看到英明神武的紐約警察、控告Ferrari 458 Italia車主1000萬美元,就因為前輪壓到他的腳;而現在高大威猛的紐約警察又上了美國新聞。不過這次卻是變成被指控的對象,因為有人說紐約警察偷開被扣押的Mercedes-Benz豪華轎車去兜風。

原告Rashad Lewis是Berkeley學院的大三學生,而這起控訴起因於8月3日,當Rashad Lewis因為交通違規(被指控連闖兩個紅燈)而被警察攔下時,警方發現車上有13張假信用卡、而他立即被當成現行犯扣押;當時他駕駛的賓士CL Coupe豪華轎車也一併被扣留了。

而被捕一周後,就有人幫Rashad Lewis付了3500美元的保釋金,他也就被釋放了。不過當他被釋放大約一周後,他卻收到一張8月4日闖紅燈的逕行舉發罰單;但、違規當天他人、車卻都是被收/扣押的狀態。

他告訴紐約時報說:「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有沒有搞錯、真的假的啊?他們不會還在我車上幹了些違法的事情吧…我真得很驚訝,有一種被侵犯的感覺。而且我感到相當生氣!」

此外,Rashad Lewis還告訴紐約時報的記者,他說:「我的車子還被破壞過,後窗玻璃破了、駕駛側的車門鑰匙控也被鑰匙塞住(折斷的鑰匙)、保桿也被刮傷;他們還開著這部被破壞過的車子去兜風。」

目前紐約警局對此拒絕發表回應;這案件到底是正牌警員所為、或是約聘的一般平民雇員所為,目前仍不得而知。

不過紐約警局對紐約時報的記者表示:「當Rashad Lewis從扣押場領回自己車輛的時候,他並沒有對當時的車況有任何抱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