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型 SUZUKI IGNIS更適合小家庭!

所有人都知道,全新上市的SUZUKI IGNIS擁有小巧可愛的造型、個性獨具的設計以及魅力滿點的跨界思維,對於潮男靚女自然有著無比的吸引力,成為出門在外全身上下最In的配件,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機能性十足的IGNIS,同樣足以填飽小家庭的一切需求與渴望!

 


▲車身精緻可愛的IGNIS,說起風格與性格一點也不比大車遜色。


▲堪稱鬼斧神工的線條與設計,是全新IGNIS讓人過眼難忘一看就愛上的原因之一。

跨界新寵兒 — SUZUKI IGNIS

SUZUKI全新世代都會化戰略產品IGNIS究竟是怎麼樣的一款車呢?我們可以從不同面向分頭探討之,就外觀而言,這輛車身尺碼僅僅3,700mm x 1,660mm x 1,595mm的跨界小傢伙,迷你可愛的樣貌少有對手足以超越,但麻雀雖小可什麼都有,在保留SUZUKI歷代經典元素的前提下,筆直方正的極簡設計將掀背曲線與SUV動感完美融合成一體,並於輕巧車體展現出強勁力道及對時尚的敏銳直覺,諸如一體式車頭水箱護罩、晶鑽LED光源頭燈、LED日行燈以及尾燈、蚌殼式引擎蓋、鬼斧神工的C柱刻痕以及懸浮式車頂,在在展現出強烈的都會品味,同時兼具好動靈活的青春氣息,潮流風範打第一眼起就讓人再也難以忘懷。


▲蘊含SUZUKI經典越野車款想像的細節設計,帶來超越對手的跨界性格。


▲蚌殼式引擎蓋設計,帶來堅毅厚實的視覺觀感。

座艙部分,呼應鬼靈精怪的外在,整個車室的設計與用色再次讓人一見傾心,無論以高對比手法營造出的懸浮式中控台或者筆觸大膽活潑的門飾板,都讓身處其中心情也不自覺輕鬆起來,加上原裝進口良好的組裝品質與日制工藝展現,無處不呈現出更勝同級的優異質感展現,此外方正造型所帶來的寬敞車室,即使外面看來小巧,身處座艙依舊輕鬆自在,無論兩人代步甚至小家庭使用皆應付自如,同時保有舒適的乘坐感受,遊山玩水更加輕鬆自在。


▲採用高對比鋪陳的座艙色調,搭配優異的質感與設計,呈現極為討喜的面貌。


▲任何細節都不放過,在在展現全新IGNIS的創意與巧妙。

而在動力方面,IGNIS也搭載了1.2L DUALJET作為動力來源,並配備可提高效率的雙噴射系統與CVT無段變速箱,燃油效率大幅提升,加上更小也更輕的引擎內部組件設計,不僅達成更加優異的燃油效能,同時也有效縮減引擎室容積,讓出寶貴的空間供座艙使用,根據能源局提供的油耗測試數據,全新IGNIS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19.9公里的頂級節能效率,成績甚至足以媲美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從此說走就走再也無須擔憂荷包負擔。


▲時速表置中的設計,簡潔清爽同時提升個性感。


▲受惠於方正高聳的座艙,後座空間依舊相當寬敞舒適。

除此之外,全新IGNIS源自跨界思維,因此也帶來更優異的底盤距地高,面對台灣永遠鋪不平的馬路,再也不用瞻前顧後畏首畏尾了,露營走山輕度越野也一點難不倒IGNIS,而高車身的好處還不只這些,由此而來的高坐姿,不只讓出入車室更加輕鬆方便,同時也賦予了駕乘者更開闊富安全感的視野高度,無論男女老少只要有駕照都能輕鬆駕馭,老公老婆都能一齊享受自信駕馭樂趣。


▲更優異的距地高,不僅能夠滿足輕度越野的用途,同時帶來更好的視野感受。


▲全新IGNIS標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連結裝置,可輕鬆搭載兒童安全座椅。

兒童安全座椅也OK,開著IGNIS滿載幸福出遊去

都說全新IGNIS不只頂客雅痞,就算面對小家庭同樣也勝任愉快,這點從我們今天別準備的兒童安全座椅與小人兒就能看得明明白白,兩大一小三位乘客齊心戮力,結果當然叫人滿意,只要輕輕鬆鬆動動手,就能將兒童安全座椅與車上的ISOFIX安全座椅安裝裝置確實連結牢固,而受惠於較高的車室空間以及大範圍後門開啟角度,兒童安全座椅拿進拿出絲毫不費吹灰之力,小朋友乘坐其中也完全不感壓迫或難以伸展,而能舒舒服服盡享出遊情趣,更別說新一代平台「HEARTECT」而來的創新骨架結構與配置,強化車體底盤結構之餘再加上六氣囊、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SP電子穩定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免鑰匙啟動車門鎖功能,無時無刻全方位妥善守護乘員,行車安全絕對讓人放心。


▲放進體積不小的兒童安全座椅後,依舊保有小朋友足夠的伸展空間,同時旁邊也可讓家長乘坐方便照顧。


▲就因為全新IGNIS的寬敞,才坐進去沒多久,我們的小小Model就沈沈睡著。

不只能載全家人,還有滿車日用品

而為了以最真實的角度體驗日常生活使用時的感受,這回我們除了兩大一小三位「試車人員」,還特地開著裝有兒童安全座椅的全新IGNIS上大賣場量販店採購去,並且以塞好塞滿為最高指導原則,從零食、飲料、衛生紙、尿布到大尺寸液晶電視機全都不放過,此時只要將具備6/4分離傾倒功能的另一邊椅背收折,便能確保寬廣且靈活的行李置放空間,最大更得以創造出高達501L的後車廂置物容積,並可根據不同的使用目的讓車廂後半截於行李空間與客艙任務之間隨心所欲變換,無論日常通勤或者闔家出遊皆可完整滿足,一家人想往哪跑就往哪跑,即使載滿好幾天行李與小朋友家當環島去,也全然不構任何阻礙。


▲來到大賣場,除了兒童安全座椅,我們還想知道全新IGNIS還能裝多少東西。


▲將6/4分離後座椅背收折,除了兒童安全座椅與小朋友,就連大尺寸液晶電視與多到搬不完的日用品都全部放得進去。

1.2L DUALJET直四動力,全車滿載也輕鬆愉快

而當這樣全車滿載的狀況下,全新IGNIS所搭載的1.2L DUALJET直四動力單元的表現也依舊得體且不疾不徐,從大賣場地下停車場離去,陡峭的斜坡當然不可能構成任何困擾,91匹/6000轉以及12公斤米/4400轉的最大輸出應付如此狀況游刃有餘,而回到都市街道,保守估計多出近兩百公斤的車重,也全然不影響綠燈起步與超車再加速的力道,全新IGNIS依舊滿滿元氣,隨時迎接著駕駛者的命令。


▲即便滿載乘員與物品,全新IGNIS依舊保有靈活輕盈的加速感受。

快要回到這天設定位於市郊的林口台地,最後一段漫長而傾斜的高速公路對於車輛的加速性能考驗最是嚴苛,只見全新IGNIS不費吹灰之力引擎轉速也不用耗盡,便能自在漫遊車潮裡,前面遭遇慢車?換個車道再踩下油門加速超越即可輕鬆離去,臉不紅氣不喘唾手可得的動力,更是全新IGNIS令人喜出望外的禮讚。


▲1.2升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91匹/6000轉最大馬力以及12公斤米/4400轉的最大扭力,搭配CVT自動變速系統,帶來俐落加速感。


▲具備19.9km/L的優異平均油耗表現,說走就走完全不構成荷包的負擔。

60萬級距跨界車如何選?全新IGNIS鶴立雞群

於是乎,面對既能帶來時尚潮流感度,同時卻也得以滿足小家庭乘載需求的全新IGNIS,我們需對應的角度,便回到其所屬的價值上,放眼台灣汽車市場,對應進口身份全新IGNIS的62.8萬元售價,其他可供選擇的幾乎清一色都是國產小型掀背車,不僅空間機能還有進步空間,安全配備部分更是不夠叫人放心,最重要的是滿街跑的形象,著實難與個性或型格印象進行連結,不若跨界也不夠風格的尋常設計,比行頭、比品味全都難與新世代Crossover等量觀之。


▲以價位帶觀之,國產小掀背無論風格、安全或機能都不會是全新IGNIS的對手。

全新IGNIS可就不一樣了,同樣六十萬元出頭的售價,換到的除了有形有款的輪廓、銳利前衛的線條、漂亮細緻的座艙、寬敞舒適的空間、豐富安全的配備、節能經濟的油耗以及靈活彈性的置物機能外,更多了跨界休旅的自信魅力以及日本原裝進口的高度完裝品質,再加上豐富多樣的車色以及如同試駕車多變俏皮的配置,開在路上,全新IGNIS絕對是街頭矚目的焦點,同時更能代表你以及全家人獨一無二的生活品味。


▲憑藉跨界機能、亮眼設計與節能油耗表現,一輛IGNIS便能滿足無數不同需求與願望。

跨界生活很容易,SUZUKI IGNIS更適合小家庭

這年頭,所謂Crossover也就是跨界車款正時興,但因而攀高不少的車價則讓許多消費者躊躇不前,全新SUZUKI IGNIS乘這波趨勢而來,卻以更聰穎也完美的解決方案,創造出介於掀背小車與SUV休旅之間的跨界新物種,如同掀背車的俐落靈活與個性,再配上SUV般的彈性機能與型格,一輛SUZUKI IGNIS,便能滿足多種原本相悖的願望,滿足你與全家人對於移動生活的想像,還等什麼?不如就近親臨SUZUKI展示中心感受全新IGNIS所帶來的潮流魅力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