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廠Subaru打算大量採用Toyota Prius Prime的油電技術,並推出一輛繼「Crosstrek」之後的Plug-in車型。

雖然目前電動車產業不斷創新,進步與發展,但說到Subaru這家來自日本的車廠,雖然相較於其他車廠來說晚了些,但我想大家對他們還是有一定的信心吧?而根據消息指出,Subaru目前正在籌劃,準備在美國發表一輛全新Plug-in Hybrid車型。

 

雖然過去Subaru也曾推出混合油電車型「Crosstrek Hybrid」,只可惜因為銷售量不佳或普遍意識還是著重於汽油車型,因此提早離開產品線。而這次Subaru可說是蓄勢待發,因為在這款車型上將大量採用Toyota油電的技術,為自家產品提升競爭力,再次為自家產品打開一扇窗。

Subaru技術部負責人Takeshi Tachimori先生更表示:「為了能讓我們全新Plug-in車型在今年如期登場,因此我們將盡可能地使用Toyota的油電技術,畢竟它們在混合油電車型有著絕對的領導地位。」Tachimori也說到,引擎部分還是將維持Subaru的縱置引擎而並非完全採用豐田的橫向引擎。

Subaru更表示,未來所推出得車型將導入許多「Toyota Prius Prime」的油電技術,這也意味著全新混合插電式車型將搭載一組8.8 kWh鋰電池組與電子控制式無段變速系統(electronically controlled 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不過也因爲Subaru將採用一具獨特的動力系統而不是共享Prius Prime引擎技術,因此我們難以預估在未來這款油電車型上能有著多少的續航力,不過就Prius Prime來說,以純電模式能夠行駛40km/h,因此我們推估Subaru也將有著將近的成績表現。

至於Subaru究竟要在旗下哪款車型中搭載Plug-in車型呢?目前我們也沒有具體的答案,但Tachimori先生表示,這款車型將會於日本製造生產,並優先於遵照加州零污染排放計劃的州優先販售,當中包括康涅狄格州,緬因州,馬薩諸塞州,紐約州和俄勒岡州等。而Tachimori先生也解釋:「公司無法承受大規模研發計劃,畢竟資源有限,再加上並非大規模車型,因此我們決定與Toyota合作,達到最有效的時間運用與技術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