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略科技動感魅力 Volkswagen Golf 280 TSI R-Line再進化

對於The new Golf,許多人第一眼總被全新入列的230 TSI車型給吸引了過去,其實同場登台的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更是車系陣容中璀璨動人的瑰寶,不相信?我們請來兩位素人車手花上一整天時間好好體驗一番,看看這輛身披迷人亮金車色的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究竟何處足以挑動內心深處的渴望。

 


▲更具運動化造型的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細膩質感令人耳目一新。


▲連接水箱護罩鍍鉻線條的LED頭燈組,提供過目難忘視覺印象。


▲包括水箱護罩與車側葉子板上,都有R-Line專屬銘牌提供識別。


▲Air Curtain前保桿空氣導流孔設計,更添動感氛圍。


▲R-Line專屬18吋胎圈,動感跑格滿點。


▲LED尾燈組更簡潔俐落,同時提升辨識性。


▲後保桿下方的類雙出尾飾管設計,妝點車尾更顯霸氣。


▲在R-Line套件的潤飾下,讓The new Golf外觀更顯律動積極。

美好,由內而外滿足

一遇上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所有人都會因重新設計的精緻外觀而折服。自車頭起,加入了Air Curtain導流孔元素的前保險桿造型,在搭配全新設計的LED頭燈、日行燈以及鍍鉻手法橫亙左右的水箱護罩後,在在為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的視覺構成帶出亮點,而專屬的225/40 R18胎圈組,配上後保桿下緣帶來左右雙出尾管印象的設計,即便從車尾看,依然得以感受不怒而威的氣勢。


▲車室內依舊維持Golf車系紮實細膩的組裝與用料。


▲12.3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可變換顯示詳盡行車資訊。


▲彈性機能也是掀背車討喜的部分,在此The new Golf便具備380~1270升不等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座艙內,最清晰可見的改變在於方向盤前的12.3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可任意變化顯示最詳盡的行車資訊,而中控台正中央的9.2吋Discover Pro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也帶來宛如Smart Phone般直覺操作回饋,更重要的是同級唯一的手勢控制介面,只要將手掌靠近螢幕左右揮動,便可翻動選單、電台、曲目等選項,提升安全之餘同時科技感度滿點,再加上Golf車系引以為傲的細膩用料與組裝,還有寬敞空間與舒適的乘坐表現,則讓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在帥勁之餘,還保有宜室宜家的實用機能性。

動能,態勢一觸即發

隱藏在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引擎室中的,是一具擁有150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25.5kg-m/1500-3500rpm最大扭力輸出的1.4升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偕同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通力合作後,不僅0-100km/h加速僅需8.2秒,極速 可達216km/h,同時在輕盈緊緻的MQB平台架構下,更締造出16.8km/L的一級能源局平均油耗成績,靈活運用集團先進動力技術,完美兼顧性能與節能雙重面向。


▲既然稱之為R-Line,動態當然是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的強項所在


▲1.4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釋放150hp與15.5kg-m峰值輸出。


▲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不僅換檔流暢,而且速度與效率驚人。

安全,呵護齊備周延

當然,身為全球最熱銷的車款之一,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也具備嚴謹的安全機制,以避免任何可能危及車室乘員的可能性,像是全車系標準配備的七具防護氣囊、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機制、ESP電子動態車身穩定系統、Rear View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以及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理所當然一應俱全,甚至連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配備也悉數搭載,快意奔馳同時,對於全車人員生命呵護備至。


▲對於行車安全極為重視的Volkswagen,加諸於The new Golf上頭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自然相當齊全。

體驗,令人不住流連

在這天的體驗活動中,我們請到了阿綱以及Brian作為本日的素人試車手,其中對於動態與性能最具興趣,年紀相當輕的阿綱,在盡情體驗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的動態表現後,認為這輛車不只組裝與質感都相當棒,而且方向盤的大小與粗細也設定得很不錯,由路 面所帶來的回饋以及力道輕重被調得非常流暢,轉向不只精準而且還相當好控制,歐系車那種討喜的操控性格十足鮮明。


▲相當年輕的阿綱,對於車輛的動態表現相當注重。

不僅如此,阿綱也提到了在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上的150hp輸出頗為輕盈已經十足夠用,對比自己也配備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愛車,這輛車的七速DSG的換檔震動更小、同時反應也更迅速絕不拖泥帶水,兩相匹配下,油門給多少就能帶出多少的車速,整輛車就是如此線性好掌控,加上雖然足蹬18吋胎圈,但由輪拱傳入車內的輪胎滾動噪音卻非常小,整輛車的隔音十足完美,開過以後,確實對於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這輛車難以忘懷。


▲DSG變速系統帶來流暢的加速反應,換檔質感也相當優異。

至於在一旁的Brian則表示,除了讓人心滿意足的駕馭感受外,對於經常需要載著全家大小出遊的他而言,更看重的是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的乘坐舒適性,關於這部分,他認為新世代Golf的後座空間向來無須擔憂,表現絕對是同級掀背產品中的佼佼者,就算身高180cm的阿綱就坐時從旁觀察,頭部或膝部空間也不成問題,不過新車在加添了12.3吋全邏 輯數位化儀表以及9.2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後,就連科技感也大幅提升,而且像是手勢控制介面也多了幾分賞玩樂趣,成為可以向朋友炫耀的有趣功能。


▲從事業務工作的Brian,對於乘坐表現更為注重。

▲後座空間以掀背車來說相當寬敞,坐進180cm乘客也不會覺得壓迫。


▲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的行路舒適性無庸置疑。

除此之外,Brian也提到了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還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那就是隔音表現與行路舒適性實在無可挑惕,再加上後座出風口所帶 來的優異冷房效果,以及讓空間感更加開闊的全景式天窗(R-Line專屬),都讓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成為他心目中最理想的換車首選。


▲手勢控制介面不只先進且方便,還多了幾分賞玩樂趣。

進化,源自精益求精

行銷全球四十餘年、各代累積銷售直逼3000萬輛的Volkswagen Golf,之所以多年來始終廣受消費者的喜愛,莫過於不斷精進的研發思維以及能夠滿足最大多數車主的需求與喜好,而今The new Golf 280 TSI R-Line仍舊依循此宗旨而來,更亮眼、更科技、更強勁也更舒適,當然獲得更多車迷的熱烈支持,不信來試過便能清楚明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