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The new GLA不止於此」全新改款登場!

Mercedes-Benz新世代豪華小型車於2012年陸續登台,A-Class / B-Class /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 GLA五車款全員到齊後,銷售量至今已達年銷六千輛之規模,更因此帶動豪華小型車市場風潮,成為兵家必爭之當紅級距。

GLA於2014年台灣上市至今,開拓了豪華小型休旅市場新級距,也成就當前最熱門選擇之一。如今The new GLA挾帶全新進化實力登場,除了外觀與內裝的革新造型,更搭配多元風格套件,營造獨一無二的驚艷魅力。

The new GLA車系編成不僅維持原有GLA 180、GLA 200與GLA 200d陣容,更追加GLA 180運動版車型,以及壓陣的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與首次提供的AMG專屬空力套件,以多元的動力清單與風格選擇,滿足年輕族群偏好的與眾不同購車思維。

 

自2012年Mercedes-Benz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陸續登陸台灣市場以來,承襲三芒星一貫的豪華典範,更賦予不同家族成員鮮明的個性訴求,有熱血豪華掀背代表A-Class、豪華運動跑旅B-Class、打破傳統框架的四門轎跑CLA與五門獵跑CLA Shooting Brake,以及新生運動跑旅GLA,滿足年輕買家對於Mercedes-Benz各面向的不同想像與用車需求,因此造就極為出色的銷售表現。從2012年僅具備A-/B-Class兩位成員,2016年全員到齊狀態下,銷售量從每年千餘輛翻轉近六倍,提升到年銷售六千多輛的規模。不僅大獲市場肯定,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更因此引領市場潮流,眾家車廠起而效尤。豪華小型車市場,儼然成為台灣與世界車壇當紅級距。

其中於2013年問世的GLA,因同時擁有Mercedes-Benz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與豪華休旅家族的雙重身份,讓其不僅有著活力與熱情特質,更有著不安於室的靈動因子,粗獷與個性兼具,讓Mercedes-Benz成功開拓豪華小型休旅車市場藍海,不僅放眼全球市場皆然,於台灣市場更是如此;2014年6月正式在台上市後,銷量表現立刻讓此豪華進口小型休旅市場容量增加近50%,迄今仍是成長最快的市場級距之一。鑑於GLA所帶起了市場效應,為持續保持領導姿態,Mercedes-Benz於2017年北美車展推出再度進化的The new GLA,台灣賓士則於今日(5月23日)正式在台發表,The new GLA不僅止於外觀與內裝面的全面升級,更迎來了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與空前的AMG專屬空力套件,再次突破框架,盡情揮灑自我!

個性美學面面俱到 The new GLA造型設計風格更具

風格面的強化,是The new GLA給予人視覺面的第一印象,受惠於全新鍍鉻雙格柵式水箱護罩與SUV越野造型前後保桿的搭配,加上原有經典的引擎蓋隆起肌理線條,更強化了The new GLA的戶外個性;全新造型的LED頭尾燈則為The new GLA的個性造型點出了科技感;車尾的雙排氣鍍鉻尾飾管與行李箱鍍鉻飾條的點綴,畫龍點睛的賦予了更臻上乘的質感表現。

延續Mercedes-Benz一貫的客製化服務,The new GLA針對不同車型推出專屬風格套件:Style套件、Urban套件、及AMG Line跑車化套件任君挑選,配上新增的古銅金車色,想要什麼風格,The new GLA都能滿足你。

走入座艙,駕駛前方的儀表板經重新設計,提升了資訊辨識度也增加質感呈現。整合七吋高解析度TFT螢幕的Audio 20單片CD音響系統,不僅增加了倒車輔助攝影功能提升行車安全,也配置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讓用車生活現代人習慣的科技生活更能無縫接軌。The new GLA全車系增列EASY-PACK電動啟閉尾門,還提供Hands-free access 行李廂感應啟閉功能選配,用車機能再度升級。

 

 
 





 
 

動力單元選擇豐富 地表最強四缸引擎壓陣演出

動力車型編成方面,延續先前廣受好評、汽柴油動力單元兼具策略,The new GLA提供GLA 180與GLA 200兩款汽油車型,同樣搭載1.6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前者具備122hp/200Nm動力輸出,後者則為156hp/250Nm。柴油車款GLA 200d則搭載2.2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高達300Nm的優勢扭力帶來充沛的加速感受。壓軸的頂尖性能王牌,同樣由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壓鎮演出,搭載地表上最強、原廠代號M133的2.0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38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475Nm/2250~5000rpm峰值扭力輸出,強悍輸出透過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傳輸,可於4.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麻辣的頂尖鋼砲實力傲視車壇,無人可出其右。

優勢性能以外,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也於此次The new GLA問世之際帶來了嶄新的造型設計元素,除了家族一致的全新造型LED頭尾燈以外,車頭換上了全新的AMG銀色鍍鉻前擾流與氣壩兩側的AMG黑色導流鰭片,與車尾後保桿下方的四道直瀑式鰭片下護板相呼應。因此造型面的潤飾,讓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風阻係數更降至0.33 Cd的優異成績。

座艙內的進化同樣讓人驚艷,除了延續The new GLA家族導入的全新設計儀表板外,儀表板上緣採用ARTICO包覆,AMG方向盤與排檔桿造型也以更俐落的造型展現運動味,最後輔以運用黑紅線條彩繪而成的全新AMG專屬飾板,為座艙內的熱血風格點出最重點主題,一入座就難以自拔!

為了更熱血的車主們,Mercedes-AMG特別準備了霸氣的AMG Aerodynamics Package空力套件,以黑色做為主軸,將前擾流下緣、側裙與後下護板皆換上了黑色塗裝,更於車頂尾端加裝分離式亮黑色AMG後尾翼,為整體的運動氣息做了最佳結尾。

「不止於此」的The new GLA新生運動休旅,以全新進化姿態再次切入市場,更具個性與設計感的造型設計,搭配多樣風格的專屬套件,輔以性能王牌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壓陣,讓The new GLA帶來了更卓越的實力。The new GLA,絕對不止於此!














Mercedes-Benz GLA規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