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力迷接招 2200hp 14.0L V16四渦輪船用引擎已準備就緒 隨時可以為汽車提供驅動力[影片]

一家名為Sixteen Power(XVI Power)的公司在上個月的2019 SEMA展覽會上展示了一具以LS動力系統為基礎的瘋狂V16引擎,這具引擎在吸引了許多汽車迷的注意後,也將轉變成汽車用引擎。

為了使這具V16引擎能安裝在汽車上,Sixteen Power已移除了船用的排氣管路和水箱等部份,同時將前驅動器轉換成汽車專用。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具引擎依然保持不變,並繼續維持14.0L的排氣量,同時將以多種形式提供給多款肌肉跑車以及貨卡車使用。

基本上這個V16引擎系列是自然進氣設置,可輸出900 hp最大馬力,但Sixteen Power也將提供1,200 hp和1,400 hp的自然進氣版本。那些希望獲得更大動力的朋友可以選購14.0L V16雙機械增壓引擎,馬力為1,600hp,或者是四渦輪增壓引擎,馬力2,200 hp。

這具V16引擎體積頗大,中大型船隻有足夠的空間安裝,但要將它安裝到汽車中可能會面臨大挑戰。實際上,很難想到沒有任何重大變動就可以容納14.0L V16的前置引擎車。正如Autoblog所說的,解決方案之一是,對此引擎感興趣的車主可以將它安裝在汽車的中央。

船用版本的V16引擎價格預計大約是1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0.9萬元),而汽車版本的價格還有待觀察。

[Source:Auto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