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匹、VTEC、空力翅膀:2020 HONDA CBR1000RR 十月東京現身

對於平常有在關心重車線新聞的讀者來說,對傳聞已久HONDA CBR1000RR即將大改款的消息,可說是在熟悉不過了,但筆者相信以下這則報導,將會是最後一次對2020年仕「Double R」的改版預測,直接開門見山的說,根據消息指出,全新的CBR1000RR將有四項重點:最大馬力上看220匹、VTEC強殖直四動力心臟、新增定風翼、高規格的SP版亦不缺席。筆者將在文下一一的為各項改版重點做整理。


CBR1000RR Fireblade SP。

馬力上看220匹

咱們先撇開台規CBR1000RR的最大馬力不談,當前的Fireblade也就是2017年仕之後至今的車款,其直四引擎輸出所產出的189hp最大馬力,在動力的競賽上一直小輸他廠一截,就拿同是愛用直四引擎的其他日廠三巨頭來說,放眼望去YZF-R1、GSX-R1000、ZX-10R無一不是接近200匹馬力的水準,或許差距算不上天壤之別,但這總對於本田宗一郎的賽車精神有點說不過去。不過有消息指出全新CBR1000RR的最大馬力將在202匹到220匹之間遊走,這樣的動力增幅也算是對得起久候多時的潛在車主。


年仕的「Double R」將在最大馬力上有著大幅度的躍進。

V4不來了 直四強殖VTEC

為了在不增加排氣量的情況下,壓榨出更多的馬力,同時又要面對迎面而來的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HONDA看著BMW S1000RR的Shiftcam與SUZUKI GSX-R1000的SR-VVT可變汽門正時,以車輛本質為招牌的日本車廠打算從善如流,也將自家引以為傲的VTEC(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植入直列四缸的動力心臟。然而,這也代表著,原本盛傳的V4引擎即將入替的消息,最後也可能只成為了車迷腦中的遐想。


HONDA引以為傲的VTEC,不只是汽門揚程的改變,汽門正時一樣可以調整。

HONDA給你一雙翅膀

近年來MotoGP各廠隊大量的使用定風翼,而HONDA身為GP組別的積分領先者,想當然的要將賽場上尖端的技術下放至品牌旗艦的量產車上,不過根據外電報導,CBR1000RR的這雙翅膀將會跟HONDA廠車RC213V用上的不同,因為賽事規則的限制,MotoGP全面禁止使用主動式的定風翼設計,但對於有著參加WSBK需求的CBR1000RR則不受此限,將搭載可依照時速高低、煞車力道與傾角大小,由電腦判讀對於下壓力的需求,而做出定風翼位置的改變。


主動式定風翼的設計,讓空力表現能在各個情況下都發揮最佳的效果。

高規格SP版本

如同眾家車廠所推出的旗艦仿賽車系,HONDA為了保持CBR1000RR在WSBK中的競爭力,高規格的SP版本因應而生。根據現行的CBR1000RR SP來看,大改款的SP版本也將會在車體、車重、懸吊、煞車等有著大幅度的升級。


2017 HONDA CBR1000RR SP,在懸吊上採用Ohlins的電子懸吊,外觀上也有著獨佔的配色塗裝。

看不見的部份,如鈦合金油箱,也為CBR1000RR SP省下了1.3kg,進而對於車輛的操控性能有所提升。

據報,HONDA預計將在今年的10月23號,選擇於自家主場東京車展作為CBR1000RR的首演,至於規格與車輛外觀設計是否能驚豔全場,Moto7將持續為讀者們送上最即時的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20匹、VTEC、空力翅膀:2020 HONDA CBR1000RR 十月東京現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