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12C Can-Am Edition概念賽車

英國 McLaren(麥拿倫)超跑製造商將於本週在美國加州舉辦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中,發表一輛專為北美市場設計的 McLaren 12C Can-Am Edition概念賽車。

這輛以 McLaren 12C GT3賽車為基礎的概念車款是 McLaren(麥拿倫)汽車旗下全新賽車生產部門-McLaren GT最新研發的作品。12C Can-Am Edition與 12C GT3賽車一樣,搭載了碳纖維材質寬體式車身空力套件、碳纖維前保桿下巴、碳纖維前保桿擾流翼、大型後導流尾翼、以及後保桿分流器等配件,提升車輛行進間30%的下壓力。

由於 12C Can-Am Edition仍在概念階段,無須受到任何賽事規格限定,因此 McLaren GT技師們能將其3.8升雙渦輪增壓 V8汽油引擎裝上升級版 ECU控制程式與冷卻系統,讓最大馬力提升至630匹,讓車重僅1200公斤的 12C Can-Am Edition獲得強勁的性能。其他裝備還包括了升級版賽車規格煞車系統、鍛造鋁合金輪圈(搭配 Pirelli賽車光頭胎 )。

全面拆光的輕量化座艙搭載了兩張賽車座椅、6點式安全帶、全套防滾龍裝置、形狀與握桿設計源自於  Lewis Hamilton MP4-24 Formula 1賽車方向盤的可拆式方向盤、以及現今許多賽事規定必備的整合式空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