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 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將開放氫賽車參賽 Toyota GR H2 Racing Concep首次亮相 讓世人預覽氫Le Mans賽車

Toyota(豐田)最近非常活躍,展示了一些有趣的概念車來預覽未來的車型和技術。在上週末的2023 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之前,在法國西部的Sarthe賽道上發表GR H2 Racing Concep。Toyota董事長Akio Toyoda也透露了氫動力耐力賽車的概念。

Toyota沒有發布氫動力賽車的技術規格,只說它長5,100 mm,寬2,050 mm。這使其比長4,650 mm、寬1,900 mm的Toyota LMP1-H Le Mans原型車稍長一點也稍寬一點。Toyota還證實,為概念賽車提供動力的是氫引擎和混合動力系統的混合體。

根據比賽主辦者ACO(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的決定,Toyota將在2026年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使用氫燃料和氫燃料電池賽車參賽。到2030前,ACO預測所有參加比賽的汽車都將配備某種氫動力系統。

Akio Toyoda在概念車首次亮相時說:“Le Mans是一個我們可以突破界限並實現未來的地方。我的目標是在不影響賽車的速度或興奮度的情況下實現碳中和。如果我認為我們不能用它取勝,我就不會投資這項技術….  氫不僅是零排放,而且是一項真正令人興奮的技術。它提供聲音、扭力和馬力。這就是所有的東西。”

自2021年賽季第三輪以來,Toyota一直在Super Taikyu系列賽中使用氫動力Corolla。反過來,GR H2 Racing Concept將由位於Higashi Fuji的Toyota研究機構和位於Cologne的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合作開發成一款成熟的Le Mans賽車。後者是負責團隊目前賽車的裝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