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展示新世代Cooper OLED圓形螢幕、特殊EV聲、OTA更新與狗狗助手的功能 [影片]

Mini幾乎已經公佈了下一代Cooper的所有內容,但要到今年稍晚時才會正式亮相。昨天,這家英國汽車品牌分享了新世代Cooper掀背車座艙的更多細節和照片,其中在技術性的聲音和視覺方面實施新的噱頭。

Mini似乎特別自豪的是位於儀表台中間的圓形OLED觸控螢幕,這個螢幕的直徑為9.44 英寸(240 mm)。 據稱,這是業內首款採用OLED技術的同尺寸顯示螢幕,更重要的是,它將採用Mini Operating System 9。這是BMW(寶馬)集團以AOSPAndroid Open Soure Project)為基礎所開發的軟體。

新的圓形螢幕也採用Mini新雲端導航系統,這個系統為新世代Mini Cooper的電動車提供最佳充電路線規劃。3D地圖和人工智慧視圖是導航系統的一項新功能。 這個圓形螢幕還提供所謂的Mini體驗模式 – Core, Green和Go-Kart,每種模式都有自己特定的界面設計和額外的燈光和聲音效果。

“Hey Mini”可以啓動Mini名為Spike的新型智慧語音助手。它透過語音命令提供對導航、電話、收音機和空調溫度等功能的快速、輕鬆控制。選配的5G連接則可以透過無線進行更快速的系統更新,這種更新每年應該都會進行好幾次;且高速連接提供對Mini Connected Store瀏覽,可以下載不同的應用程式,包括AirConsole遊戲、影片應用程序、Spotify等等。

談到新世代Mini的聲音功能,Mini承諾為全電動車型提供明確無誤的聲音。其中包括車內新的開車聲音、來自外部的不同聲音、不同體驗模式的不同鈴聲,以及30個具有訊息和警示功能的新聲音訊號。

Mini品牌負責人Stefanie Wurst表示:“我們正在透過新的Mini系列向數位世界邁出一大步,並以此突顯該品牌的魅力傳統。新款Mini家族的代表性中央顯示螢幕是圓形的,且將首次導入圓形主題內容。我相信新車型的數位能力將使世界各地的Mini車主感到高興。”

提醒一下,新款電動Mini將作為入門Cooper E上市銷售,配備前置181 hp電動馬達和40.7 kWh電池組,在歐洲WLTP測試中有186英里(300公里)的續航里程。在它上面的Cooper SE配備稍微強大的215 hp電動馬達和更大的54.2 kWh電池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