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Toyota Land Cruiser配備NEO Steer長方型方向盤 並取消油門、煞車踏板  可為下肢障礙用車者提供手動駕駛

Toyota(豐田)將在本週展開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推出銷往美國的2024 Land Cruiser,但正如你所看到的,這不是普通的LC 250。在它身上傳統的圓形方向盤已不復存在,並採用NEO Steer方向盤。這個方向盤的靈感來自摩托車把手,將油門和煞車控制裝置整合到方向盤中(左煞車右油門)這樣就不需要油門以及煞車踏板了。

這個NEO Steer長方型方向盤可實現手動駕駛,因此2024 Land Cruiser也可供下肢障礙的駕駛使用。新增加的控制裝置安裝在方向盤的右側,有效取代了傳統的油門和煞車踏板,進而允許駕駛坐得更舒適,進出更輕鬆。

請記住,這並不是Toyota首次使用長方盤方向盤,它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Lexus已在RZ電動休旅車上使用線控轉向系統的長方形方向盤。

Toyota並不是第一家迎合殘殘障人士需求的日本汽車製造廠商,因為Mazda(馬自達)多年來一直在銷售其自動駕駛汽車系列。2MX-30CX-5,甚至MX-5/Miata軟頂和RF版本都配有安裝在中控台旁的控制桿,可取代踏板。這些汽車還可以訂購具備內置旋鈕的特殊方向盤,以實現單手轉向。

Toyota在2023 Japan Mobility Show上大放異彩,帶來了許多概念車,其中大部分是電動車。有零排放的三排座椅Land Cruiser SeFord(福特)Maverick的競爭對手Pickup,甚至還有一輛也取消了內燃機的跑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