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MV Agusta Enduro Veloce 是一款會像超級街跑車一樣咆哮的冒險越野機車

大約半年前,義大利摩托車品牌MV Agusta推出了一款名為LXP Orioli的產品。這是一款限量生產的摩托車,旨在向四次Dakar拉力賽冠軍(1988年、1990年、1994年和1996年)Edi Orioli致敬。現在,它的精神繼承者登場了,那就是MV Agusta Enduro Veloce。

去年推出的摩托車以LXP為名,意味著Lucky Explorer,立即清楚地表明了這款車的用途:在摩托車界中最具爭議性的冒險摩托車領域中打響一片天地。

可惜的是,對於那些希望能輕鬆擁有一輛MV Agusta摩托車,足以應對各種路況的人來說,LXP Orioli只限量生產了500輛。不過,這對於MV Agusta Enduro Veloce來說並不適用,因為它將作為公司產品線中的一款全面量產的摩托車。

除了是Edi Orioli的一種精神延續外,MV Agusta Enduro Veloce還被認為是對八十年前生產的摩托車的一種致敬(無論是在視覺上還是在機械上),這些摩托車曾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如Golfo di La Spezia(1946年)或英國六天賽(1949年)。

這款新的MV Agusta看起來像是一輛合適的冒險摩托車,車身高挑,造型清晰,絲毫不讓人懷疑它的能力。高聳且驕傲的前車頭由一個21吋的輪圏支撐,並與後輪一樣被Bridgestone(普利司通)Battlax輪胎包覆著。這是我們通常在越野車上看到的尺寸,且採用了絲絨花編織設計,完美地與摩托車相匹配。在上面是一組車頭罩,配有一個透明的壓克力擋風板,旨在最大程度地減少安全帽區域的亂流。

與前車頭完美對比(同時以一種奇怪的方式相互映襯)的是摩托車的車尾端,結實而高大,使騎士可以坐在一個看起來尤其舒適的位置。在兩個端點之間,MV Agusta Enduro Veloce的車身塗成了Ago Red和Ago Silver,這對於這種義大利雙輪機車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顏色了。

在車身和座椅之下,MV Agusta 隱藏了Enduro Veloce的引擎。我們談論的是一款新的三缸動力系統,它的排氣量為931cc,重量僅為57公斤。引擎由六速變速系統控制,並透過旁通排氣系統來排氣。我們得知,當旁通系統的閥門打開時,這輛越野摩拖車聽起來更像是一輛超級街跑車,而不是冒險用的摩托車。

根據MV Agusta提供的規格,引擎的動力數據為124 ps和10.4 kgm,其中85%的扭力可在低至3,000 rpm的情況下獲得,當做出快速轉向變換時,這種巨大的動力也可以輕鬆地被馴服,因為引擎使用反向旋轉曲軸來抵消前輪的陀螺效應。

由於我們討論的是一輛冒險的越野摩托車,所以需要進行某些移動設置定制,因此MV Agusta為這台越野機器提供了四種騎乘模式(城市、旅行、越野和自定義全地形),並且還配備了非常強大的循跡控制系統。

這個循跡控制系統在不需要時可以關閉,但當啟用時,它提供五段等級供騎士在道路上使用,兩個供越野旅行使用,以及一個供潮濕或低抓地力的騎行路面使用。就引擎制動系統而言,可以選擇兩個等級,減少或全力制動(煞車由Brembo提供)。

MV Agusta Enduro Veloce還配備了Launch Contral功能。啟動該系統時,Enduro Veloce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每小時100 km/h只需3.72秒。在彎曲的道路上高速行駛時,轉彎時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和後輪抬起緩解功能能幫助摩托車更安全地過彎。對於一般的長途平面道路行程,定速巡航系統可以使騎士在騎乘時更加輕鬆順暢。

Enduro Veloce的懸吊系統包括一個可調式的Sachs前叉和一個Sachs單後懸吊,以及一個鋁製搖臂。無論Enduro Veloce處於什麼狀態,都透過一個支援藍牙和Wifi連接的7英寸TFT螢幕向騎士傳遞訊息。MV Agusta的MV Ride應用程式可以透過智慧手機連接到該螢幕,讓騎士可以使用導航之類的功能。 

因為這是一輛冒險用的越野摩拖車,所以MV Agusta還設計了一系列摩托車配件,在我們看來,最重要的是剛性鋁製側箱,可分別容納32公升和39公升的物品。保護橫桿、強化鋁制防滑板、附加燈具和Termignoni鈦合金排氣管也作為選配產品讓客戶選購。

以上所有部件都不便宜。就我們所知道,MV Agusta在美國市場上售賣Enduro Veloce的起價僅低於23,000美元(約合新台幣73.7萬元)。但有興趣入手的人將必須等待一段時間,因為該摩托車在2024年10月之前不會出現在經銷商的展示場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