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第三款電動車 Envya四門轎車在Nurburgring趴趴走 [影片]

與昔日苦苦掙扎的日子相比,如今的Lotus(蓮花)有很大的不同。母公司Geely(吉利)正在資助這家小眾市場跑車品牌向擁有廣泛產品線的汽車製造廠商轉型邁進。2022年Lotus就推出了幾年前似乎不可能的東西 – SUV;而在Eletre之後,另一款擁有四個車門的車型也即將問世,它就是代號Type 133的Envya電動轎車。

間諜攝影師CarSpyMedia捕捉到Lotus Envya在Nurburgring進行路試的影片。該車型是一款E-Segment四門轎跑車,緊隨Eletre休旅車之後的腳步要在今年稍晚時登場。因此,它車有一個令人感到熟悉的車頭設計,擁有分離式照明燈組和線條銳利的進氣口。

再往後看,大家可以看到短引擎蓋、數位後視鏡和流暢的腰線。Envya電動車還採用流線型的Coupe車頂和與車門切齊的開門把手。它也配備了輕量化的輪圏。車尾,它看起來像是採用現今汽車界很流行的横貫車身的尾燈組。因為Eletre也是採用這種設計,因此我們認為Envya也是一樣。我們還可以看到它配備了擁有少量開口的空氣力學後保險桿。

在動力系統部份可能會與Eletre共享。因此,我們可能會看到大約112 kWh 的電池組和雙電馬達四輪驅動系統。動力的話有603 hp(612 ps)和72.4 kgm。這種設置使Eletra能夠在4.5秒從0加速到100 km/h,最高極速達到258 km/h。至於續航里程,在WLTP規範測試下有373 英里(600 公里)的距離。

認為這樣的動力性能還不夠的消費者可以選擇R版本,它的輸出馬力高達 905 hp(918 ps),扭力也有驚人的100.5 kgm。這將使它的0到100 km/h的加速時間降低到2.95秒,而最高速度則上升到265 km/h。雖然動力和性能都變強了。但換來的是續航里程的下降,來到304 英里(490 公里)。Type 133還擁有800V電氣架構和350 kW直流快速充電能力。這可以使它在短短20分鐘就從10%的電量充到80%。

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了解更多關於Lotus Envya的訊息,但緊隨其後的還有要在2025年問世代號Type 134的休旅車和2026年問世代號Type 135的跑車。

[Source:CarSpyMad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