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Hyundai Ioniq 5 N在Nurburgring北環賽道上以250 km/h高速行駛 即使快速跑一圈後電池也不會過熱 [影片]

據我們所知,Hyundai(現代)汽車從未對新產品進行過如此廣泛的預告活動,但話又說回來,Ioniq 5 N不是普通的車型。Hyundai的首款高性能電動車已在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Hyundai在那裡設有歐洲技術中心,他們所有的N產品在上市前都必須在這經過評估和測試。

現在Ioniq 5 N已經在“綠色地獄”上完成了10,000 公里(6,213 英里)的耐力測試,目前正在對相同的行駛距離進行全油門的測試評估。我們被告知Hyundai汽車的工程師安裝了更大的400 mm煞車碟盤和所謂的N e-Shift,以模仿搭載內燃機的N車型中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Ioniq 5 N有八個車室部揚聲器和兩個車外揚聲器,用來播放N Active Sound +設置,它擁有三種聲音主題:Ignition、Evolution和Supersonic。第一個Ignition複制了傳統動力N汽車的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它充滿了砰砰聲。Evolution借鑒了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和RN22e的電子聲音,而Supersonic 顯然是讓Ioniq 5 N像戰鬥機一樣。

觀看下方的影片,我們可以看到Ioniq 5 N在某一時刻的速度達到155 mph(250 km/h)。在完成綠色地獄一圈後,電池不會變得太熱,因為數位螢幕顯示最高溫度為攝氏42度(華氏107.6度)。因此測試車手決定再跑一圈。在這提醒一下大家,Nordschleife是一條非常長的賽道,它大約有12.9英里(20.8公里)。

Hyundai的執行技術顧問吹捧了Ioniq 5 N的電池技術,他表示這個技術擁有更好的能量密度,而無需增加電池組的尺寸。Albert Biermann表示,它的續航里程僅落後於目前在售Ioniq 5四輪驅動車型,根據EPA,Ioniq 5四驅車型充滿一次電可行駛256英里(412公里)的距離。這款電動車有一個名為N電池預處理的系統,具備Drag和Track設定。前者會優化溫度以獲得最大動力,而後者會降低溫度以增加圈數。

車手還可以選擇N Race系統的衝刺模式和耐力模式。衝刺模式將致力於提供全部動力,而耐力將延長賽道上的續航里程。儘管Hyundai汽車之前曾暗示Ioniq 5 N的馬力將在600匹左右,但目前數據依然是一個謎。它應該會超過Kia(起亞)EV6 GT的576 hp

[Source:Hyundai N Worldwid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