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VW Golf R首次亮相 最大馬力315hp 並擁有漂移模式[影片]

Volkswagen(褔斯)在昨天公布了全新世代的2022 Golf R高性能掀背鋼砲。它擁有令人感到熟悉的設計,又擁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高科技。

這是有史以​​來功能與性能最強大的Golf R。新世代Golf R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可產生315hp的最大馬力和42.8kgm/2100-5350rpm的最大扭力,0-100km/h的加速時間為4.7秒,並有著250 km/h(電子限速)的最高安全極速。

新車的動力部份與比上一代車型相比增加了27匹馬力和2.0kgm的扭力,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消費者可以選擇六速手排變速箱或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如您所料,2022 Golf R標配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但這個四驅系統與前幾代產品的四驅系統不太一樣。VW表示這個四驅系統有一個新的電子後差速器,這個差速器可在輪胎之間進行動力的分配,削減轉向不足,使Golf R擁有更快更刁鑽的過彎能力,且最大的特點是它能夠透過專用的“漂移模式”將高達100%的動力傳遞到後輪。

除了新的漂移模式外,2020 Golf R還有一個”Special-特殊模式”,這個特殊模式是針對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所開發的駕駛模式,在這個模式下的電子避震懸吊阻尼會比“Race模式”更柔和,藉以保持與道路的最大接觸。這有助於Golf R應對“綠色地獄”的起伏路面。

根據VW表示,Special-特殊模式在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的單圏時間比前一代要快上17秒,而Drift-漂移模式則讓新世代Golf R可以側身漂移行駛。除了這兩個選項之外,標準駕駛模式選項的“Sport-運動模式”,“Comfort-舒適模式”和“Individual-個人模式”一樣不缺。

Volkswagen也徹底調整了Golf R的前懸吊和後多連桿懸吊,並使其高度比舊車型低20mm。較硬的彈簧和新的幾何設計使2020 Golf R前後的硬度比前一代高10%,負重弧度降低了1%,重量減輕了6.6磅,這都需歸功於輕巧的鋁合金製副車架。此外,VW的工程師還增加了前軸的負彎度,以提高過彎速度以及穩定性。

外觀部份,在Golf基礎下Golf R擁有更具侵略性的新前保險桿進氣壩設計,R專利的黑色水箱進氣護罩格柵,霧面鍍鉻外後視鏡蓋,新的側裙,一組19英寸鋁合金輪圏,輪圏內有358mm煞車碟盤,鋁質二活塞煞車卡鉗,並擁有更大的煞車總泵。車尾有專屬後擾流尾翼,黑色亮面氣流擴散器和口徑不小的四出排氣尾管。

進入座艙,車主會發現前座椅背上有藍色R字樣的Nappa皮革運動座椅。設計師還為Golf R提供了人造碳纖維飾板,不銹鋼腳踏板組和附有藍色R按鈕(進入Race模式)的加熱運動方向盤,數位駕駛儀表板以及10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opG6P_q9s&feature=emb_log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