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RIUMPH Tiger 1200雙版本發表,售價87.8萬起:後雷達盲點偵測導入!三缸冒險虎王登台

TRIUMPH的Tiger 1200車系,在2021年底迎來了全新大改款車型,全數換上了全新的Speed Triple 1160c.c.引擎,並且針對車架減重,升級安全配備。7月13日TRIUMPH凱旋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也將兩款全新的Tiger 1200 Rally/GT Explorer正式導入販售,並且即日起按單順序交車。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TRIUMPH Tiger 1200雙版本發表,售價87.8萬起:後雷達盲點偵測導入!三缸冒險虎王登台

  • TRIUMPH Tiger 1200 GT Explorer官方售價:878,000元
  • TRIUMPH Tiger 1200 Rally Explorer官方售價:898,000元

TRIUMPH Tiger 1200 GT Explorer(左/藍)Rally Explorer(右/白)。

 

TRIUMPH Tiger 1200 Rally Explorer。

TRIUMPH Tiger 1200 GT Explorer。

虎王更輕、Speed Triple心臟上身

全新改款的Tiger 1200車系採用全新設計的車架、搖臂,為新設計的輕量化Tri-Link+軸傳動後搖臂,較上一代Tiger 1200瘦身25公斤以上,打造出更輕、更操控敏捷的公升級多功能冒險車。搭載全新1,160 c.c.的三缸引擎,T-Plane不等間隔點火曲軸,與上一代相比不僅優化引擎的運轉,亦增加低轉速時的操控性。擁有最大馬力150PS,最大扭力130Nm。

全新1,160 c.c.的三缸引擎與Speed Triple相同,具有150PS的動力實力。

輕量化Tri-Link+軸傳動後搖臂。

全車整體較上一代Tiger 1200瘦身25公斤以上。

 

電子懸吊、大容量油箱

傳動系統採往復式六檔軸傳動,標配輔助滑動式離合器,除了減少日常保養次數外,亦增加其耐用度。懸吊系統皆採用Showa 49mm電子倒立式前避震器、Showa monoshock電子式中置避震,GT版本避震行程200mm,Rally版本避震器行程達220mm。煞車系統為前Brembo M4.30 Stylema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320mm雙碟;後制動為Brembo單活塞卡鉗搭配282mm碟徑。本次引進的車款皆為Explorer最高規格版本,其特色是搭載30公升的油箱,讓騎士能具備更長途的巡航性能。

兩版本都搭載Brembo M4.30 Stylema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320mm雙碟。

兩版本都使用Showa 49mm電子倒立式前避震器。

能在三角台上看到分別連有控制線組。

後避震兩版本皆採用Showa monoshock電子式中置避震。

Explorer版本皆配備30L的大容量油箱。

後座打開有一處小盒子可放置手機連結TFT儀表。

後座有獨立的加熱坐墊開關與車充。

風鏡可手動調整多個段數。

Tiger 1200 GT Explorer座高為850mm/870mm可調,車身重量約為255公斤,輪胎尺寸為前19後18為公路冒險提供最好的配置;Tiger 1200 Rally Explorer座高為875mm/895 mm可調,車身重量約為261公斤,輪胎尺寸為前21後18,並採用無內胎設計為全地形路面騎士提供較佳的跨越性與行路性。

Tiger 1200 GT Explorer為前19後18的輪框配置。

Tiger 1200 Rally Explorer則為前21後18的輪框配置。

 

頂級電控、豪華配備:導入盲點偵測!

電控配備更是Tiger 1200車系不容忽視的部分,擁有電子油門、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轉向輔助照明燈、加溫椅墊、加溫握把、TPMS胎壓偵測系統、定速巡航系統、進退檔快排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IMU慣性測量單元、進階彎道ABS、進階循跡系統、多種騎乘模式(道路/雨天/運動/越野/騎士自訂),如Rally版更增加越野Pro模式、7吋全彩儀表(標配TRIUMPH智慧連接系統),以及與Continental合作開發的全新TRIUMPH盲點偵測系統,提供後方來車預警,讓騎士能騎乘得更為安全。

在Tiger 1200上導入了後雷達系統,位於後尾燈上方。

在後照鏡上,也有盲點警示燈提醒騎士。

儀表左下也有盲點偵測開啟的圖示。

可透過把手按鍵選擇騎乘模式。

儀表顯示風格也有多款可選擇切換。

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

具轉向輔助照明燈的頭燈。

GT Explorer的霧燈位在兩側水箱外飾蓋上。

Rally Explorer的霧燈因有保桿的配置,移至保桿鎻點上。

標配加溫手把、定速巡航。

標配霧燈、加溫座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