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ercedes-AMG 揭示僅重270公斤的新世代SL輕量化車身框架

除了一些例外,例如Mazda(馬自達)MX-5/Miata和奇怪的Volkswagen(褔斯)T-Roc敞篷車,主流敞篷車幾乎已經快消失光了。在過去的10到15年中,轎車市場大幅萎縮,甚至有些品牌的的車系也減少了敞蓬車的數量或是乾脆不推出敞篷車了。例如Mercedes-Benz(賓士)因銷量差而決定不再推出SLC

除此之外,Mercedes-AMG也正在改變GT Roadster,並使下一代SL更具運動感,以填補這敞篷車型的短缺。由Mercedes-AMG技術人員全面開發改造的SL將於今年稍晚時亮相;而今隨著Mercedes-AMG公布新SL敞篷跑車輕巧的鋁合金車架,我們也對這個未來的德國敞篷車有了更多的瞭解。

全新SL敞篷跑車的構造採用鋁製車架和自主支撐結構相結合,這與其前一代還有目前的AMG GT敞篷跑車無關,且是從零開始開發的。Mercedes-AMG表示,SL是2 + 2座椅佈局,且還要容納各種動力總成,這對工程師構成了很大的挑戰。最終結果是採用了鋁,鋼,鎂和纖維複合材料的組合,以盡可能的提高剛性並控制重量。同時Mercedes-AMG也承諾提供出色的舒適性和安全性,並確保後排座椅後方防滾保護架系統能以閃電般的速度彈出。

Mercedes-AMG聲稱,與目前的SL相比,新世代SL車身的抗扭曲剛性提高了18%。與AMG GT跑車相比,橫向和縱向剛性分別提高了50%和40%。總體而言,該車架結構(不含車門,前後葉子板,引擎蓋,行李箱蓋和附加組件)重約270公斤。

預計新世代SL要到2021年底或是明年的年初時才會上市。全新SL的重心將非常低,且在歐洲等地區可能會配備四缸,六缸和八缸動力系統,而在北美,它可能僅有六缸和八缸引擎。據說,SL 63將由V8雙渦輪增壓引擎負責提供動力,而頂級的SL 73e被認為將配備約可輸出800匹綜效馬力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