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KAWASAKI Ninja H2 SX SE發表:全新ARAS系統導入、最強日系旅跑登場|2021米蘭車展

千呼萬喚始出來!原本就搭載多項最新科技的KAWASAKI機械增壓旗艦旅跑Ninja H2 SX,在約莫8個月前被拍攝到了測試車的諜照。其中在車頭部分的形狀特別不同,看似是加入了雷達感應器,讓Ninja H2 SX下一代將會正式搭載BOSCH ADAS(先進騎士輔助系統)的風聲甚囂塵上。如今在KAWASAKI在米蘭車展上宣布導入ADAS系統的三年後,一切終於塵埃落定,ADAS更名為ARAS,並且Ninja H2 SX SE更同樣在米蘭車展作為第一台正式搭載的日系量產車登場了!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KAWASAKI Ninja H2 SX SE發表:全新ARAS系統導入、最強日系旅跑登場|2021米蘭車展

2022 KAWASAKI Ninja H2 SX。

2022 KAWASAKI Ninja H2 SX SE規格表

  • 引擎型式:水冷DOHC 16V直列四缸引擎 + Supercharge機械增壓
  • 缸徑*行程:76 mm x 55.0 mm
  • 排氣量:998 c.c.
  • 最大馬力:N/A
  • 最大扭力:136.9 Nm
  • 油箱容量:19 L
  • 前懸吊:43 mm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 KECS電子懸吊控制系統
  • 後懸吊:SHOWA BFRC全可調單槍避震 + Uni-Track多連桿機構 + KECS電子懸吊控制系統
  • 前煞車:雙320 mm碟盤、BREMBO Stylema一體成型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KIBS
  • 後煞車:250 mm碟盤、對向雙活塞卡鉗、KIBS
  • 輪胎尺寸:前 120/70-17、後 190/55-17
  • 軸距:1480.82 mm
  • 座高:835 mm
  • 整備重:268 kg
  • 特色配備:ARAS騎士輔助(含:ACC自動跟車、FCW前車碰撞預警、BSD盲點偵測)、KECS電子懸吊控制系統、全彩TFT儀表(含SPIN手機聯動系統)、TPMS胎壓偵測、VHA上坡輔助、KIPASS免鑰匙啟動、USB充電座、加熱手把、六軸IMU搭配電控系統(含:KCMF過彎動態管理、KTRC循跡防滑、KLCM起步控制、KIBS智慧防鎖死煞車、KQS進退快排、KEBC引擎煞車調整、騎乘模式可調)
  • 美國建議售價:27,500美元(約新台幣764,321元)

零死角全面強化

Ninja H2 SX SE搭載998 c.c.的直列四缸引擎與KAWASAKI自家研發的Supercharge機械增壓系統,提供出色的馬力與遠遠超出一般998 c.c.車款範疇的136.9 Nm最大扭力。同時這顆引擎調整為更加線性、自然的輸出反應,再搭配上重新設計的加寬座墊,讓Ninja H2 SX SE成為一台動力飽滿卻又易於掌控的舒適旅跑車款。

Supercharge機械增壓引擎。

重新設計的加寬座墊。

而本次H2 SX升級最多的部分,肯定就是琳瑯滿目的電子配備了。首先看到懸吊方面:這次Ninja H2 SX SE則在前後懸吊都導入了前代的頂級版本「SE+」才有的KECS電子懸吊控制系統,能夠自動依據騎乘情境調整阻尼與後避震的預載,讓騎士無需花費過多的時間精神便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懸吊設定。

前後避震都導入KECS電子懸吊控制系統。

而儀表設計也從過去的「指針錶+數位全彩液晶」的混合搭配,升級為6.5吋的全彩TFT儀表,並且更能搭配SPIN系統與智慧型手機聯動,輕鬆存取多項手機功能,甚至直接透過手機調整車輛的馬力、懸吊等設定。

6.5吋全彩TFT儀表。

SPIN系統不僅能從儀表端顯示多項手機資訊,更能從手機端更動車輛設定。

而在日常出行必須注意到的細節部分,KAWASAKI自然也沒有馬虎:2022年式的Ninja H2 SX SE也導入了TPMS胎壓偵測系統、VHA上坡輔助、KIPASS免鑰匙啟動系統、USB充電孔與加熱手把,讓騎士在何種坡度、天候下都能心無旁騖地享受舒適、暢快的騎乘體驗。

VHA上坡輔助系統。

TPMS胎壓偵測系統。

電控系統方面,除了原先搭配六軸IMU實現精準運作的多項系統(含:KCMF過彎動態管理、KTRC循跡防滑、KLCM起步控制、KIBS智慧防鎖死煞車、KQS進退快排、KEBC引擎煞車調整、騎乘模式可調)之外,最重要的肯定是全新的ARAS進階騎士輔助系統:利用前後皆有搭載的BOSCH製造的雷達系統偵測與前後車輛的距離,讓騎士不只能夠輕鬆地利用ACC自動跟車進行巡航,更能藉著FCW前車碰撞預警與BSD後方盲點偵測,在每次出行時多一分安全保障。

結合六軸IMU與前後雷達感應器,ARAS系統提供騎士更全面的保護。

搭載ARAS系統後,頭燈的造型也有所改變。

發售細節

2022年式的Ninja H2 SX SE僅提供「翡翠閃耀綠/金屬惡魔黑/金屬石墨灰」一款車色,並且美國官方建議售價為27,500美元(約新台幣764,321元)。目前詳細的發售時程尚未公開,台灣總代理台崎重車也尚未宣布相關引進消息。對這台當之無愧的「最強日系旅跑」有興趣的車友們也請繼續鎖定Moto7,我們會持續為您帶來後續的相關報導!

「翡翠閃耀綠/金屬惡魔黑/金屬石墨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