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BMW i Hydrogen NEXT概念車馬力逹369匹 未來量產版X5氫燃料電池車有望擁有相同動力

多年來,BMW(寶馬)一直在研發和考慮氫能源車,他們甚至在2000年代中推出7-Series的Hydrogen 7,不過當時這款車只租不賣。去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BMW推出了以X5為基礎的i Hydrogen NEXT Concept,並計劃在2022年推出限量的X5氫能源車。

在2019法蘭克車展上發表i Hydrogen NEXT概念車後,現在BMW又分享了有關這部氫能源動力X5的更多訊息。

就動力而言,i Hydrogen NEXT Concept整個系統(與iX3共享的新開發電動系統)的綜效馬力輸出將逹到369hp。由於氫氣和來自周圍空氣的氧氣化學反應,其燃料電池系統僅會輸出168hp的馬力,不過當駕駛需要大動力,例如想加速或是超車時,電動馬逹和電池組會注入額外的動力,讓馬力逹到369hp,且整個行駛過程中車輛僅會排放水蒸氣。i Hydrogen NEXT Concept有兩個700 bar的儲存罐,每個儲罐可容納6公斤的氫氣,可在3-4分鐘內重新填充完成,因此,這個時間幾乎與汽/柴油車在加油時的時間一樣。

雖然將在2022年推出的X5 i Hydrogen Next僅是一個小規模的試驗計劃,但BMW的目標是準備在2025年以後導入量產車型,使其燃料電池技術更廣泛地使用。當然,前提是有足夠的需求,且市場條件允許。

其實BMW和Toyota(豐田)在新替代能源動力系統上一直有合作。這兩家車廠自2013年以來就在合作開發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以及用於氫燃料電池汽車的可擴展模組化零組件。

由於Mirai在2015年時就問世,其實Toyota銷售氫燃料電池車已有一段時間了,並將在今年的年底推出第二代車型。另外,有傳言說BMW有興趣推出X7氫燃料電池車型,但是現在還不能確定,因為德國人認為目前的條件還不適合燃料電池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