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YZF-R7 正式發表前配備預測、分析!

即將在台灣時間5/18晚上9點正式發表的YZF-R7,在昨天稍早流出了多張外觀照片震撼車壇。若是將本次的諜照內容當真,那麼外型與YZF-R6神似的YZF-R7,究竟除了引擎、車架外與R6有哪些不同,與作為基底的街車MT-07相比又有哪些配備是升級的呢?就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YAMAHA YZF-R7 正式發表前配備預測、分析!

▲在發表前不久突然傳出多張諜照的YZF-R7。

洞裡沒有沖壓進氣,而是魚眼大燈?

YAMAHA YZF-R車系自從老大哥R1在2015年改款為與GP賽車YZR-M1極為相似的簡約空力外觀後,不久其他家族成員也陸續跟進,而整流罩中間的洞口在排氣量較小的R125一直到R3上是作為冷卻導風口使用,在性能優先的R6與R1上則是作為Ram-Air沖壓進氣的導風口使用。令人意外的是R7不僅未採用成本較高的Ram-Air技術,導風口裡居然也非如R125、R15與R3等空空如也,而是塞入了一顆與MT-07極為相似的裸露魚眼大燈,作為主要的照明來源;究竟實車是否真為圖片中所示,就有待下周的發表了!

▲內藏於中央導風口的魚眼大燈。

戰鬥騎姿、懸吊制動升級

雖說在動力方面,CP2雙缸引擎在先天性質上注定不如R6所搭載的直列四缸引擎,但運動氣息依舊能從其他部分補足——YZF-R7的手把端子高度幾乎與坐墊相當,多張截圖中騎士也都非常低趴,似乎象徵著R7有著比同級對手更加運動化的騎姿,而制動、懸吊方面比起MT-07也有著不小幅度的強化:首先是將卡鉗改為輻射形式,而前叉更升級為倒叉,並能從部分照片中看出前叉的軸心處有額外的突起,幾乎可以確定是可調構造!

▲YZF-R7明顯地搭載了輻射卡鉗。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前叉的軸心處有額外突起,或許這組前叉為可調規格。
▲手把末端幾乎與坐墊等高的YZF-R7,擁有相當戰鬥的騎乘姿勢。

車架、排氣系統沿用MT-07

然而,在制動與前叉升級之外,YZF-R7的車架與排氣管外觀幾乎與MT-07如出一轍,看來似乎並未針對更加運動化的操駕進行額外的修改、強化。

▲YAMAHA MT-07。
▲YZF-R7在車架與排氣系統方面與MT-07幾乎相同。

跑格油箱大不同

而在油箱方面,如同YZF-R3與雙生車款MT-03有著截然不同的油箱造型,YZF-R7的油箱造型也採用比起MT-07更加均衡、俐落的形狀,並且似乎對於騎士的腿部固定有一定的幫助!

▲戰鬥氣息十足的油箱,似乎也更利於騎士固定身體!

在這次的流出與分析中,確實能見到YAMAHA有意將YZF-R7打造成為戰鬥氣息不輸R6的性能車款,作為R6停產期間撐起YZF-R車系的二當家角色。而詳細的規格與性能數據究竟如何,尤其動力輸出方面是否會進一步超越MT-07呢?就讓我們一起記好發表時間:台灣時間5/18 晚上9點,然後拭目以待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