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koda Enyaq iV電動跨界休旅車將於9月1日首次亮相

Volkswagen(褔斯)ID.3是首款以新開發的MEB平台上打造的電動車。未來幾年,VW汽車集團中的多個品牌將使用這個底盤平台架構的修改版本來推出大量電動車。例如Audi(奧迪)有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而廣受歡迎的Skoda斯柯達)則將推出–Enyaq iV。

Skoda昨天發布了一個Enyaq iV的陰暗預告宣傳圖,宣布這款電動跨界休旅車的首次亮相日期,且已在全球首映中準備了現場直播。Enyaq iV正式亮相的時間大約在5週後的9月1日,但要到2021年的年初才會開始發售。

VW汽車集團的MEB多功能底盤平台將為Skoda的第一個電動跨界休旅車-Enyaq iV(從一開始開發就被Skoda設定為電動車的第一個車款)提供生產所需,且將會有不同的動力總成配置,其中包括五種動力級別,三種電池尺寸以及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型。

Skoda的電動SUV是一款十分特別的車款。它不僅代表著Skoda回歸後輪驅動,且也是Skod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量產車型。因為掛上RS的Enyaq將擁有302hp的最大馬力輸出,超過了Superb的280hp。

Enyaq iV的車身長4648mm,寛1877mm,高1618mm,軸距為2765mm。雖然Enyaq iV比Octavia短,但由於電動車具有空間優勢,因此車室與Kodiaq差不多,並擁有58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Enyaq提供三種電池尺寸供消費者選擇,首先是55 kWh電池組,在WLTP測試規範下有340公里的續航里程。這個Enyaq iV 50入門版本為後置電動馬逹後輪驅動,並有146hp的最大馬力。升級到中階的Enyaq iV 60版本,一樣是後置電動馬逹後輪驅動,但有更大的62 kWh電池組,並具有390公里的續航里程和177 hp的最大馬力。

如果您想要有更長的續航里程,那麼配備82 kWh電池組的後輪驅動Enyaq iV 80版本不僅有500公里的續航里程,它的電動馬逹還可輸出201 hp的最大馬力。

除了後輪驅動車型之外,Skoda也為Enyaq設計了四輪驅動車型。Enyaq iV四驅車型採用前後各一的雙電動馬逹,並有261 hp和302 hp兩種馬力輸出。後者實際上是Skod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量產車,因此它將貼上“ RS”的標章。這個302hp的Enyaq iV可在6.2秒完成0到100km/h的加速任務,最高安全極速為180km/h。至於續航里程,這兩種四驅車型充滿一次電均可行駛460公里的距離。

在充電部份,車主將能夠透過230V 2.3kW的家用插座或使用輸出功率高達11 kW的壁掛式充電系統為Enyaq iV進行充電。時間的話在六至八個小時之間。此外,Skoda也有提供125 kW的快速充電站,在這個充電站充電可在40分鐘內將電池組從10%充電到80%。

Enyaq iV的生產將於今年下半年在MladáBoleslav的工廠開始進行,其中將包括限量1,895輛(Skoda創立於1895年)的“ Founder’s Edition”特仕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