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MV AGUSTA Superveloce 改款發表:「Superveloce S」,復古至尊降臨!

因應歐盟最新的Euro5環保法規,許多車廠選擇將旗下的主力車款在2020、2021年間進行升級,而作為性能與奢華兼具的代名詞的MV AGUSTA自然也不例外。其中擁有復古子彈造型整流罩的仿賽車款Superveloce車系也在今年進行改款,除了各種調整與升級外,更新增了頂級版本「Superveloce S」!

▲2021 MV AGUSTA Superveloce S登場!

美顏之下,匠心獨具

2021版本的Superveloce車系,在車架方面採用了重新設計的內部結構,因此擁有比以往更加的韌性與剛性,也意味著能夠帶來靈敏與穩定兼具的過彎性能;懸吊系統也經過再次調教,前叉更是用上了與工廠賽車相同等級的配置與設定。

▲媲美廠車等級的懸吊系統。

動力方面則是與能與舊版本一樣輸出144 hp馬力與88 Nm扭力。雖然並未增強,但也未因環保法規的限制而減弱,可見MV AGUSTA原廠在調校與用料方面還是下了不少苦工——實際上2021版本的引擎採用了以DLC塗層加工的氣門桿,氣門導管則改用全新設計並以鈦合金製造,整套排氣系統也經過重新設計,而增加了0.5 bar壓力的供油系統、重新調整來配合各項引擎細部更動的ECU、再次改良並增加5%冷卻效率的油冷系統,也都是幕後的重要功臣。

▲動力表現並無太大差異,但經調教後仍帶來提升。

傳動系統的改良也沒有被忽略,2021版本的Superveloce車系擁有更加堅固的離合器內鼓,而EAS快排系統的軟體也更新到第三版,使騎士能夠擁有更加順暢、安靜的換檔體驗。同時電控也擁有了長足的進步——MV AGUSTA終於在Superveloce與Brutale等車系所採用的這款三缸引擎平台上加入了由義大利廠商e-Novia所製造的IMU,使得全新的Superveloce擁有循跡防滑、孤輪抑制、起步輔助等等實用機能,此外也搭載了由德國馬牌所製造的彎道ABS系統。儀表方面,除了5寸的TFT液晶儀表的顯示畫面經過微調以外,更能夠透過MV Ride App讓儀表的顯示畫面與手機同步。

▲最新版EAS快排系統提供更細緻的換檔感受。
▲在此次加入IMU後,電控輔助有了巨幅的提升。
▲新版Superveloce 車系電控配備滿載,並且可從全彩TFT液晶儀表輕鬆進行調整、設定。

以「S」之名,至尊降臨

而開頭提到的頂級版本「Superveloce S」與普通版本最大的差異在於質感極佳的珍珠白烤漆,以及採用無內胎設計的鋼絲輪框;同時也搭載了特製的Alcantara人工麂皮椅墊,以及包含了單座車尾、不對稱的特製排氣管與專用ECU的選配賽道套件,使得原本便已經吸引無數愛車人目光的Superveloce車系,在質感與性能方面又再更上層樓、錦上添花。

▲汽車等級Alcantara人工麂皮椅墊,帶來極佳質感與乘坐感受。
▲單搖臂配上獨特鋼絲框以及宛如羽翅般的排氣管,在車尾形塑出極為動人的視覺感受。

2021年式的Superveloce全車系售價,以及是否會繼續引進台灣,目前MV AGUSTA官方與總代理都尚未公佈。想要繼續追蹤這台兼具力與美的速度機器後續消息,也請繼續追蹤Moto7,我們將帶來更多詳細的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