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MotoGP義大利站戰報:Quatararo以大勝領先優勢奪冠,Oliveira、Mir寫下個人本季最佳成績

在今天的Mugello賽道上,即使是最高等級的MotoGP級別也依舊有不少意外狀況。Enea Bastianini在暖胎圈結束後,眾多車手準備停車起跑時,疑似因為恍神減速不及而重煞導致前空翻,更撞破了Johann Zarco的GP21賽車尾部,幸好未對其他車手的起跑程序造成影響。而在Moto3級別發生的嚴重事故,賽後多位車手在受訪時都向在事故中的Dupasquier祈福,而Dupasquier雖在發生意外後迅速送至佛羅倫斯醫院救治,但仍在Moto3決賽結束後傳來不幸辭世的消息。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MotoGP義大利站戰報:Quatararo以大勝領先優勢奪冠,Oliveira、Mir寫下個人本季最佳成績

Moto3級別比賽事故中辭世的Dupasquier。

回到GP級別賽事,本場比賽DUCATI依舊擁有的加速優勢,Francesco Bagnaia在起跑後成功在一號彎內側超越騎乘YAMAHA的Fabia Quatararo,二人分居第一、二位,而KTM的Miguel Olivera也表現不俗,以第三名強勢開局,同時Zarco與Jack Miller緊跟在後。騎乘Apirilia的Aleix Espargaro則稍嫌可惜,起跑後便迅速滑落了五個名次,直到比賽結束為止都位居第八位為止,名次都未有太大的變動。

開場第二集團廝殺中,由KTM的Miguel Olivera取得第三名領先。

在第二圈,Marc Marquez在三號彎意外碰撞到其他車手而Lowside轉倒,同時Franco Morbidelli也為了閃避Marc Marquez而衝向賽道外側,不久後Bagnaia也在九號彎出彎時失去抓地力Lowside,飲恨失去領先地位。Zarco步調逐漸加快,在比賽初期與Quatararo多次交手,而Olivera也趁此機會逐漸拉近與前兩名的距離。同時兩位SUZUKI車手也逐漸往前推進,來到了第五、六名,甚至在不斷推進的同時也多次上演車隊內戰,不久後更是以前後夾殺的型態先後超越Miller,SUZUKI ECSTAR車隊也同時為兩位旗下車手打出Mapping 2供油指示,而騎乘KTM的Brad Binder也在Jack Miller自亂陣腳的同時成功超越,來到了兩位SUZUKI車手後方,位居第六。

Marc Marquez因與其他選手碰撞而轉倒。

來到比賽中段,Mir與Rins兩位隊友持續上演精彩的纏鬥。而Quatararo雖然已經大幅領先後方集團,但依舊保持相當快的節奏,同時位居第十的Vinales被大會警告頻繁跑出賽道範圍,狀態略顯掙扎。Olivera持續緊追位於第二名的Zarco,最後與Mir、Rins都順利先後超越Zarco,分別位居第二~四名,直到Rins在第20圈時由於進彎速度過快,而在15號彎失去抓地力Lowside,飲恨退賽,不久後中上貴晶也在第14號彎失去抓地力轉倒。

ÁlexRins於第20圈的15號彎失誤Lowside。

比賽後段穩居第一的Quatararo順利進入巡航狀態、Mir緊追Olivera,名次稍微滑落的Zarco也重新找回節奏,開始拉近與Mir的距離。最後Mir嘗試對Olivera進攻,但距離過遠而力有未逮。比賽結果以Quatararo冠軍、Olivera亞軍、Mir季軍的結果作收,同時第四名的Zarco也重新站回積分排行榜第二名。

Quatararo以大勝擴展領先優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