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gent Sport二度進化大幅升級 2021 Lexus IS正式亮相 

Lexus(凌志) IS四門豪華轎車在北美和歐洲首次亮相以來已有20年的時間了,雖然這20年來IS(Intelligent Sport)在國內外的風頭没有BMW(寶馬)3-SeriesAudi(奧迪)A4Mercedes-Benz(賓士)C-Class來的大,但是Lexus希望二度小改款的第三代2021 IS系列能改變這一切。Lexus希望以嶄新的外觀,從內到外的更先進功能配備以及經過修改的懸吊系統(據說更具運動化),來引起人們的注意與談論。

外觀

對於新的2021 IS而言,由於是二度中期改款升級,因此在外觀造型設計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這款中小型四門豪華轎車依然採用Lexus的標誌性紡錘形水箱罩,不過格柵改成3D立體設計,兩側進氣壩也變的更內斂。在Lexus IS F Sport部份上,其格柵和通風孔則有更多的黑色元素,以及獨特的網狀圖形,將其與非F Sport車型分開。

2021 IS的頭燈變的更銳利,原本位於大燈底部的箭型的LED日行燈已移至LED大燈上方;且這個大燈組還提供有三光束LED大燈讓客戶選配。

車側,新Lexus IS的肩線變的圓滑,同時換上新輪圏,18英寸輪圏現在是2021 IS的標準配備,在2021 IS F Sport身上則首次提供了19英寸BBS輪圏讓客戶選購。新IS的車尾也採用時下流行的貫穿車尾的LED尾燈設計,F Sport車型在行李廂蓋上還有個小鴨尾導流板,專屬排氣尾管和氣流擴散器。

內裝

2021 IS的內裝也不是全新設計的。但是更新後的座艙確實提供了更多的科技感與豪華感。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顯示螢幕改為更大的10.3英寸觸控式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Amazon Alexa的連結。不過之前並不是很就手的Remote Touch 觸控板依然存在。

新的IS還導入了Lexus最新的安全配備。主動安全系統的標準套件被稱為”Lexus Safety System+ 2.5,”,它包含有行人和騎士檢測功能的PCS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和前方碰撞預警系統。還有更先進的DRCC全速域主動控制巡航系統,路標輔助系統,車道偏離維持警示系統及360度環景影像等配備。

動力底盤

2021 IS使用與小改前完全相同的動力系統。後輪驅動IS 300入門版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依然維持241hp和35.8kgm的動力輸出。四輪驅動IS 300的3.5升V6引擎維持260hp和32.7kgm的動力數據。最頂級的IS 350(有後驅和四驅),其3.5升V6引擎依然可輸出311hp和38.8kgm的動力。Hybrid混合動力的IS 300h,其2.5升引擎+電動馬逹的綜效馬力一樣維持223hp,扭力一樣是22.5kgm。

雖然2021 IS的底盤並不是全新的,但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的工程師己對底盤懸吊進行了徹底的重新設計,讓新IS四門轎車更具運動化。2021 IS的新螺旋避震彈簧比以前輕20%,新的A臂輕了18%,防傾桿輕了17%。 在車身尺寸方面,2021IS比小改前產品長1.2英寸,寬1.2英寸,低0.2英寸。IS 350 F Sport車型的車主還可以選擇附主動感應懸吊和Torsen LSD限滑差速器的Dynamic Handling Package,藉以提升整體動態操控表現。

至於國內何時會上使,經我們從國內原廠得知會在今年年底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W6d2bwTdA&feature=emb_log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