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UCATI Multistrada V4發表:來自波隆那,全新V4自動跟車電子鳥!

DUCATI官方日前發表了旗下全新車款Multistrada V4,看到V4想必不用多做解釋,裝上嶄新的1,158c.c.「V4 Granturismo」引擎,擁有172ps@10,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25Nm@8,750rp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而意即「多種道路」的Multistrada,電控配備自然不在話下,除了基本的ABS、防舉頭、循跡等,身為首台擁有前後偵測雷達的車款,Multistrada V4更可以安裝ACC自動跟車與BSD盲點偵測系統。售價部分,V4版為15,495歐元,V4 S 19,145歐元,V4 S Sport則是19,995歐元。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DUCATI Multistrada V4發表:來自波隆那,全新V4自動跟車電子鳥!

▲2021 Multistrada V4 搭載全新V4引擎亮相!

2021 DUCATI Multistrada V4 規格表

  • 引擎型式:水冷V型四缸引擎
  • 缸徑*行程:83mm*53.5mm
  • 排氣量:1,158c.c.
  • 最大馬力:172ps@10,500rpm
  • 最大扭力:125Nm@8,750rpm
  • 車架型式:鋁製殼式車架
  • 油箱容量:22L
  • 前懸吊:50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 後懸吊:Monoshock全可調後避震
  • 前煞車:雙320mm碟盤、Brembo一體式輻射對四卡鉗、ABS
  • 後煞車:265mm碟盤、Brembo雙活塞卡鉗、ABS
  • 輪胎尺寸:前 120/70 ZR 19、後 170/60 ZR 17
  • 軸距:1,567mm
  • 座高:座高可調,840mm~860mm
  • 乾重:215kg / 218kg(V4 S)/ 217kg(V4 S Sport)
  • 海外售價:15,495歐元(V4)/ 19,145歐元(V4 S)/ 19,995歐元(V4 S Sport)

換心V4 Granturismo,操控輕巧靈敏

DUCATI全新設計的V4 Granturismo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72ps與驚人的125Nm,重量僅僅只有66.7kg,相較Multistrada 1260搭載的Testastretta雙缸引擎輕上了1.2kg,引擎的尺寸更為精巧,能放在車架中較理想的位置,讓車子有更好的重心;這顆引擎還使用了逆轉曲軸提升操控性,而Twin Pulse技術則是讓強大的扭力可以順暢地作動。此外Multistrada V4也導入類似汽車的汽缸休止技術,在怠速時,後兩缸也會停止運作,能減少油耗並降低引擎溫度,讓騎士與乘客有更舒適的騎乘體驗。

▲輕巧的V4 Granturismo引擎,也主打60,000公里驚人的保養頻率。
▲搭載V4 Granturismo的Multistrada V4擁有強勁的扭力。
▲頭燈的部分使用了LED日行燈作為照明。
▲下方兩側也有進氣壩的設計。
▲車身兩側的半整流罩,可見Multistrada V4對空氣力學的追求。
▲殼式車架重量輕,搭配改良後的副車架擁有更大的車下置物空間。

電控配備依舊豐富

新款Multistrada V4的電控配備琳瑯滿目,基本的ABS、循跡、防舉頭、電子進退快排、上坡輔助系統等之外,擁有前後雷達偵測的Multistrada V4還可安裝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與BSD盲點偵測系統,成為首款導入ACC的機車。除了四種騎乘模式可調,有了Skyhook電子懸吊科技的加持,Multistrada V4讓騎士能自由調整前後懸吊與座高設定,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墊,找到最舒適的騎乘體驗。

▲Multistrada V4的電控配備仍然豐富。
▲騎乘模式可選、循跡系統等皆有配備。
▲ACC自動跟車是一大亮點。
▲Multistrada V4也搭載了Skyhook電子懸吊科技。
▲符合人體工學的座墊,且座高可調整,讓騎士或是乘客都能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TFT全彩儀表

透過DUCATI Connect System,不論手機系統是iOS或Android都能與6.5吋的TFT全彩儀表連結,可利用把手總成上的操控桿操作多項功能如導航、通話與播放音樂等,且油箱上還設計了一個內置空間能夠容納手機,內含USB充電孔,不怕手機沒地方放也不必擔心電力問題。

▲TFT全彩儀表可與手機連結操控各項功能。
▲大小資訊顯示清晰,也具有檔位顯示。
▲可放入手機的空間內還有USB車充,算是滿方便實用的設計。
▲與手機連結後可以導航、播放音樂以及撥打電話。

三種版本,客製空間大

新款Multistrada V4共有三種版本,分別為V4、V4 S及V4 S Sport,作為休旅車款機能性的配件也不能少,DUCATI原廠即提供了旅遊套裝可供選擇,Travel套裝包含了側箱、加熱握把與座墊等,Travel&Radar則是又多了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與BSD盲點偵測系統,配備更全面;另外,V4 S與V4 S Sport還有鋼絲框可選,且電控配備比起V4也更齊全。售價方面,Multistrada V4為15,495歐元、V4 S 19,145歐元、V4 S Sport則是19,995歐元,未來台幣售價如何,有興趣的車友可以持續關注。

▲DUCATI Multistrada V4 S。
▲DUCATI原廠也提供各項選配套件讓車主可客製自己的Multistrada V4。
▲V4 S與V4 S Sport 還有鋼絲框可以選購,搭配巧克力胎更添冒險氣息。
▲各式碳纖維部件也有。
▲造型帥氣的AKRAPOVIC排氣管DUCATI原廠也有提供作為選配件。

更多Multistrada V4細節美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