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有望逹到600匹 Alpina B8 Gran Coupe即將在3月24日重磅發場

去年Alpina推出以BMW(寶馬)X7為基礎的XB7豪華休旅車後,今年Alpina即將再推出新成員來壯大產品陣容。下週三(3月24日),Alpina將發表以BMW 8-Series為基礎所打造而生的B8 Gran Coupe。這款新車的前輩B12 5.0 Coupe和B12 5.7 Coupe都裝有V12引擎,而現今車型則是搭載4.4升V8引擎。

推測Alpina可能是以M850i為基礎打造B8 Gran Coupe;而升級的部份包含有引擎,確切的動力輸出數據尚未透露,但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B8 Gran Coupe身上可能有600 hp左右的馬力輸出,並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至xDrive AWD系統上。這將大幅提升M850i Gran Coupe的性能,原廠M850i Gran Coupe擁有523 hp(530 ps)和76.5 kgm的動力。有了更大動力後,B8 Gran Coupe的0-100 km/h加速時間將比原廠M850i Gran Coupe的3.9秒更短,最高安全極速也會超過限制的250 km/h以上。

Alpina的全新B8 Gran Coupe除了比M850i GC更強大之外,在外觀上還有前後擾流下巴,Alpina徽章以及Alpina鋁合金輪圏。此外,據說在市售車型上還會有更具侵略性的後下氣流擴散器。在其他技術升級方面還有定制的避震懸吊系統和升級的煞車。車室內的話,會有不同的內裝材質,新的Alpina方向盤,Alpina iDrive旋鈕,Alpina門鑑飾板等等部件。

[Source:CarSpyMed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