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底特律車展:備受期待的2020 Toyota Supra正式發表了

等待終於結束了。在FT-1 Concept發表五年後,Toyota(豐田)終於在今年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向全世界推出了全新世代的Supra跑車。這是一段漫長的醞釀期,但可以肯定的是,第五代Toyota Supra跑車是值得期待的;而且它會在今年開始銷售。

 

其實在正式發表前全新世代Supra的內外造型就已曝光,因此我們就不再多做介紹。A90 Supra是部雙人座跑車愛好者一直在等待的車款,擁有335hp最大馬力,50.6kgm的扭力,50:50的前後重量分配以及一個長長的獨特引擎蓋。

讓我們先從關鍵的機械結構開始吧。Supra採用BMW(寶馬)的 3.0升直列六缸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配備可變進氣揚程系統。這具引擎可輸出335hp馬力和50.6kgm的扭力。這足以讓Supra在4.1秒完成0-96km/h的加速任務,然後將其推進到250km/h的最高安全極速。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附換擋撥片),由電動馬逹和多片式離合器控制橫向扭力的標配主動差速器將動力全部傳送到後輪上,並分配左右輪的扭力。在日本除了有3.0升引擎之外,還會有2.0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則分為197ps/32.6kgm以及258hp/40.8kgm兩種。 

進一步幫助提升操控的是標配的自動懸吊系統。正如Toyota Gazoo賽車所規定的一樣,Supra的懸吊結構是一個前Double-joint spring-strut front axle雙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的設計。Supra還具有可變齒比電動輔助轉向系統,足下則是穿著19英寸鍛造鋁合金輪圏,搭配前255 / 35R19,後275 / 35 R19的Michelin(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s輪胎 。前輪圏的內部配備有Brembo四活塞煞車卡鉗和13.7英寸的煞車碟盤。

第五代Supra只有Normal(標準)和Sport(運動)兩種駕駛模式。在運動模式下可以調整循跡系統和穩定控制系統,還會有更靈敏的油門反應,更快的換檔速度,更重的轉向,不同的懸吊回饋以及更震撼人心的排氣聲浪。

在製造新世代Supra時,Toyota始終牢記著Gran Touring的概念,所以第五代Supra不僅是一輛精簡的雙門雙人座跑車。它也具備有許許多多標配的舒適和便利功能。例如免鑰匙解銷,雙區空調系統,自動感應雨刷,自動防眩光後視鏡,電動折收外後視鏡和多功能皮革方向盤。所有的A90 Supras也都擁有一套安全系統,包括前方碰撞警示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附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道路標誌識別和自動遠光燈。Toyota也還可提供自動巡航控制系統,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和後方碰撞警示系統。

第五代Toyota Supra將提供兩種車型:3.0和3.0 Premium。標準的Supra有一個由旋鈕控制的6.5英寸多媒體顯示螢幕。Premium車型配備8.8英寸觸摸式多媒體顯示螢幕,附有導航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還有無線手機充電和JBL的12揚聲器音響系統。

如果您對2020 Supra的尺寸感到好奇,Toyota也提供了一些細節。第五代Supra車長4381.5mm,寬1854.2mm,高1292.8mm,軸距為2468.8mm。車頭的左右軸距1595.1mm,後方的左右軸距為1590mm。重量為1540.8公斤。

Toyota還特別在美國推出了1500輛Launch Edition,這個特仕版擁有紅色外後視殼,19英寸啞光黑鋁合金輪圏,碳纖維飾板,碳纖維編號飾板以及Akio Toyoda(豐田章男)的簽名。白色和黑色的Launch Edition將採用紅色內裝,而紅色Launch Edition則採用黑色內裝。

Supra 3.0的起價為50,920美元,這包括了930美元的目的地費用。它將提供導航和JBL音響系統,價格為2,640美元。3.0 Premium起價為54,920。3.0 Premium的駕駛輔助套件要價1,19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