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底特律車展:2020 Lexus RC F Track Edition首次公開亮相

在剛剛開幕的201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以賽道為主的限量版車型Lexus(凌志)RC F Track Edition與幾個月前在2018巴黎車展上發表的小改款RC F一起亮相了。

與標準RC跑車相比RC F Track Edition不僅減少了80公斤,在外觀上也略有修改,包括紡錘型水箱護進氣護罩,前保險桿,前擾流下巴,後下氣流擴散器等等。

 

Lexus還為2020 RC F Track Edition提供了不少碳纖維部件,以幫助它減輕重量。車頂,引擎蓋以及後座隔板等主要面板現在都是採用碳纖維材質。另外,RC F Track Edition也配上碳纖維前擾流下巴以及後下氣流擴散器。而固定在車尾上的碳纖維導流尾翼比標準RC F的主動擾流板還輕,且還能增加多達26.3公斤的下壓力,同時能減少阻力。

其他值得注意的部件還包括採用Brembo碳陶瓷製動碟盤,19英寸的BBS鍛造鋁合金輪圏,半空心傳動軸,上部鋁合金材質的懸吊,輕量化進氣歧管,鈦合金排氣管和尺寸較小的空調壓縮機。這些部件重量的減輕使Track Edition的簧下重量比RC F輕了25公斤。

Lexus的5.0升V8引擎是市場上為數不多的自然進氣引擎之一,現在它獲得了5hp和0.83kgm的動力提升,總動力輸出為472hp和54.8kgm。終傳比經調整後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據說有助於新RC的加速,Lexus聲稱標準RC F的0到96km/h加速時間為4.2秒,而Track Edition版本僅需4.0秒。

儘管RC F Track Edition將以非常有限的數量生產,但憑藉其輕巧的車身和近500匹馬力的輸出,它有可能成為賽道上真正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