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SYM FNX 125車主公認的五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2017年的米蘭車展,SYMFNX的登場開啟了四大靈獸系列車款,象徵著打破框架、浴火重生的鳳凰,FNX即為Phoenix的簡稱;經過了三年多的時間,FNX在路上也有著不錯的能見度,成為許多人在考慮125c.c.級距速克達時必定會放入清單的車款。究竟這輛結合了三零科技的「科技新貴」在車主心中又有什麼公認的優缺點呢?且聽我們為各位整理分析。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SYM FNX 125車主公認的五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FNX車主公認的五大優點

第五名:舒適穩定的騎乘感受(19%)

在車主公認優點的第五名,FNX車主給出了「舒適穩定的騎乘感受」這樣的評價,在問卷中車主們大多表示FNX的引擎運轉震動很小,運轉品質順暢舒適,搭配起步加速時的零後仰懸吊,起步時不會有太突兀的貼背感,甚至可以在全油門起步時調整騎乘動作。其中更有幾位車主表示,FNX的騎乘感受就像「吃油的電車」一樣舒適,給出了極高的評價。

▲FNX穩定舒適的騎乘體驗受到車主肯定,更獲得「吃油的電車」的評價。

第四名:大燈照明效果佳(23%)

俗話說畫龍點睛,明亮的頭燈正是靈獸最引人注目的配備。搭載全車LED燈具的FNX在頭燈亮度上受到車主們的喜愛,有近四分之一的車主在問卷中表示FNX的頭燈亮度足夠、照明效果佳,在行車時能給予車主相當好的視野,與傳統的鹵素燈泡相比更讓人滿意,頭燈亮度也因而位居車主公認優點的第四名。

▲優異的大燈亮度是靈獸系列受到一致好評的優點,FNX的整合式頭燈與方向燈也獨具特色。

第二名:省油大師(40%)

搭載零噪音怠速熄火裝置,FNX令人引以為傲的油耗表現在車主之間已經是公認的一大優點,在問卷調查中統計車主們的實際油耗表現,給出了43km/l的油耗表現,同時在動力的表現上也受到車主的肯定,兩者兼具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許多車主都提到FNX優異的油耗表現令他們相當滿意,更有車主開玩笑說「車子太省油到都忘記加油站在哪裡了,很困擾。」可以看出車主們對於FNX省油的優點給予極高的評價。

▲優異的油耗表現受到許多車主的愛戴,實際統計車主的油耗,竟有43km/l的平均值。

第二名:方便實用的三零科技(40%)

SYM引以為傲的三零科技分別為「零噪音怠速熄火裝置」、「零延遲啟動系統」與「零後仰懸吊系統」,在車主的回饋中,多數車主都提到怠速熄火是他們認為最方便有感的配備,不但讓車輛的油耗維持在優異的高水平,在停等紅燈時也減少噪音和震動,搭配零延遲啟動系統在起步時直接就能催油門上路,車主們認為三零科技加持過後的FNX讓他們有著與其他125c.c.速克達截然不同的騎乘體驗,相當令人驚艷。

▲三零科技在實用性上受到多數車主們的好評,其中怠速熄火系統最受到車主喜愛。

第一名:動力充沛、加速輕盈(45%)

搭載了SYM頗受好評的進氣共振腔、提升引擎的中低速扭力、減少吸氣噪音。引擎本體也透過改良進氣道角度和管徑,使噴油嘴噴油進入燃燒室之角度更加優化。FNX的加速在車主的問卷中同樣受到相當多的好評,車主們特別提到FNX在中低速的扭力表現給人「輕快」、「不輸150c.c.」的起步加速感,其中更有車主提到,認為FNX與同級氣冷車款相比動力名列前茅。對於動力表現的肯定也讓動力成為車主們公認的最大優點。

▲流暢輕快的加速是最多FNX車主公認的優點。

FNX車主公認的三大缺點

第三名:車廂/前腳踏空間小(19%)

FNX有著許多優秀的實用配備,但在置物空間的配置上似乎就不受車主們的青睞。有近2成的車主認為FNX的車廂空間過小,深度不足,雖然可以置入3/4罩安全帽和手套,但無法置入全罩式安全帽。此外前腳踏空間也較為窄小,不僅不便置物,對於身材較為高大的騎士來說也會顯得雙腳的擺放比較彆扭。

▲車廂雖可放入3/4罩安全帽與手套等物品,但有部分車主認為深度表現不理想,車廂空間不足。
▲FNX在比例上前腳踏空間較侷限,對於身材要高大的車主來說不太充足。

第二名:不好停車(42%)

在車主的問卷當中,有超過4成的車主都一致認為FNX很難停車,其因是因為寬大的車身設計,以及位置偏外側的排氣管,停車時容易刮傷以及停車位難尋的問題。

▲FNX的車身寬大,且排氣管位置較為外側,飾蓋體積偏大,以至於許多車主認為停車位難找,很容易刮到排氣管或車身。

第一名:懸吊太硬(62%)

較硬的懸吊表現在山路操駕上有著優異的表現,但在通勤時卻會顯得舒適度欠佳,雖然前面提到FNX靠著優異的引擎運轉品質與三零科技得到「舒適度佳」的評價,但超過六成的車主卻一致認為FNX的懸吊設定偏硬,這對以通勤族群為目標客群的FNX無疑是一大缺點,但懸吊調整仍端看個人使用習慣與需求,對於追求偶爾小熱血的車主來說,FNX偏硬的懸吊設定也能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

▲原廠的懸吊太硬是6成車主們一致表示的最大缺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