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otoGP 第十二站 歐洲站 轉播時間&上站回顧

在經過了一週的休息之後,這個禮拜2020 MotoGP賽季即將進入最後三場激烈的冠軍爭奪戰,積分排行榜上前六名選手分別是Mir、Quartararo、Viñales、Morbidelli、Dovizioso和Rins,六人都還有機會角逐世冠寶座,究竟最後獎落誰家,在經過歐洲站賽事之後相信就會明朗。本周比賽將在里卡多.托爾莫(Circuit Ricardo Tormo)即瓦倫西亞賽道進行,會連續兩週在此比賽,然後前往葡萄牙進行封關站。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MotoGP 第十二站 歐洲站 轉播時間&上站回顧

MotoGP 歐洲站 轉播時間

11/7(六)22:15 MotoGP 排位賽 Fox、Fox3(直播)
11/8(日)18:00 MotoGP 正賽 Fox、Fox3(直播)
11/8(日)21:00 GP組 起跑 Fox、Fox3(直播)

時刻表僅供參考,實際時間以電視台公布為主。

位於瓦倫西亞自治區內的里卡多.托爾莫賽道,總長4公里以逆時針方向騎乘,共有9個左彎和5個右彎,最長直線876公尺。去年頒獎台依序分別為Márquez、Quartararo和Miller,而SUZUKI今年是否能夠在此有所表現?或是Mir能否在此取得首座分站冠軍?會不會上演Mir與Quartararo的總冠軍之戰?好幾站低潮的DUCATI及Dovi能否突破瓶頸?將是本站的重點看頭。

▲瓦倫西亞賽道全長4公里,共有9個左彎5個右彎。

▲去年頒獎台依序分別為Márquez、Quartararo和Miller。

回顧上週特魯埃爾站,排位賽的結果即令人相當興奮,由「全村的希望」中上貴晶拿下桿位,這是他個人第一座MotoGP桿位,也是自2004年玉田誠之後睽違16年由日本車手再次奪下MotoGP桿位,在正賽開始前可以說是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中上選手四節自由練習圈速都相當優異,排位賽時也為自己拿下生涯第一個桿位,穩扎穩打持續進步的表現令人敬佩。

正賽起跑,乘載著大家期待的中上貴晶起跑做得相當優秀,緊追在後的是Morbidelli;然而天不從人願,不久後中上貴晶在5號彎失去前輪發生轉倒,也讓本場比賽頓失最大看點,看到中上選手懊惱的神情筆者心也跟著碎了;而運氣不佳的Miller似乎還沒擺脫衰神,受Binder影響也雙雙摔車退賽。中上貴晶摔車後,前三名就由FM21、AR42與JZ5三人暫居,後方則是Viñales與Mir的四、五名之爭,至於積分榜的競爭者Quartararo則是卡在第七位,無法順利向前推進,其後也只能在七、八名之間掙扎,略為可惜。

 

▲Binder追撞Miller導致兩人退賽,本站將被判罰Long Lap。

▲Quartararo表現不穩,只能在中段班徘徊。

比賽進行到第7圈,FM21與AR42的一、二名領先集團已經與第三的Zarco拉開距離,且後方的Mir與小小馬來勢洶洶,終於在第11圈時Mir發動攻勢超掉Zarco上到第三,面對看似有點疲乏的Zarco,小小馬也把握機會超越,可惜在14圈的2號彎,不慎轉倒,比賽又失去一個令人關注的焦點。

▲Zarco是本站中表現最好的DUCATI車手。

▲Mir再次開啟後追模式,超過Zarco跟上領先者。

▲小小馬這一摔,錯失連續三次登上頒獎台的機會。

賽事末段,FM21已經與第二名AR42拉開近1秒的差距,而第二名的Rins與位在第三名的隊友Mir距離也拉很開,呈現一、二、三名各自獨跑的情況。最終頒獎台就由Morbidelli、Rins、Mir三人奪得,SUZUKI再次繳出亮眼成績,Mir也維持其積分第一的寶座。

▲SUZUKI兩位車手再度一起登上頒獎台,也讓Mir穩座積分榜首。

▲大師兄Franco Morbedelli勇奪本季第二勝,零失誤的比賽也讓他遙遙領先所有選手。

 

Leave a Reply